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校园篮球 » 正文

中国篮协教练员委员会培训大纲编写工作会顺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5  浏览次数:713

为进一步推进A/B/C/D/E教练员五级培训体系工作及大纲相关内容的制定,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中国篮协教练员委员会组织的教练员培训大纲编写工作会于2019年1月8日至10日在北京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除中国篮协教练员委员会主任宫鲁鸣、副主任李笋南,常务委员马跃南、白江、教委会委员上海体育学院孙伟、武汉体院单曙光等专家参与研讨之外,还邀请了中国篮协竞赛部张勇、中国篮协青少年委员会常务委员宋占军、东莞篮校李群、上海篮协陈德春、北京篮协薛正武、史红亮,三人篮球委员会李仁、郑磊,北京体育大学潘翔、上海体育学院张琪、成都体育学院周阳、刘永峰,西南石油大学杨成、众辉体育杨晨、优肯篮球丁仁海、黄韬,美国春田学院周鹏、视频专家崔健、袁庆等来自地方篮协和多所体育类高等院校专家代表,会议由中国篮协技术部副部长李建青主持、张密负责会议组织与实施。

会议围绕A/B/C/D/E教练员五级培训大纲首轮初稿以及有关配套管理办法展开研讨,并对线上视频课程的设计、三对三篮球教练员培训方向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分析与修改。在会议上,诸位专家老师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讨论激烈、最后凝聚共识,对所有方案提出诸多指导性及建设性意见。


会后中国篮协教练员委员会主任宫鲁鸣做总结性发言,特别指出要充分发挥教委会集体力量一起做好新培训体系的相关工作,充分肯定了教委会及有关专家高度的工作热情和辛勤付出,特别强调教练员五级培训大纲的制定的重要性、严谨性、规范性、创新型。要求大家用开放的心态,在充分结合借鉴欧洲、美国、亚洲教学体系的基础上,再结合我国实际情况,制定有中国特色的,适合我国篮球事业发展的全新篮球教练员培训体系。另外,还要求大家一定要把“教球育人”的核心理念,作为青少年篮球教练员未来培养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来开展工作。同时表示要加强基层教练员培训的规范性和专业教练员对于理论学习的强化,还有根据本次会议已经制定的有关计划和既定方向,狠抓落实,认真严谨的对待下一轮研讨编写工作。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