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校园篮球 » 正文

姚明:优秀的人才一定在学校里 学习NCAA+NBA模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2  浏览次数:47
       在上赛季的CBA全明星赛上,首次有清华和北大男篮参加,两支球队与CBA星锐队进行对抗,这是姚明当选中国篮协主席以来进行的一次尝试。近日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姚明敞开心扉,对于中国篮球人才的培养模式发表了个人看法。
       姚明认为,人才的培养是长期的,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能用的人才已经基本确定了,“人才的培养是长期的,2020年能用的人才现在已经基本知道了,不会有特别大变化,寄望于有一两个横空出世的能够改变局面的人才是不现实的。”
       姚明表示,长期来看,优秀的体育人才一定是在学校里面,CBA要加强与学校之间的合作,“对于长期的人才发展来说,优秀的体育人才一定是在学校里,未来我们有更长远计划去做好,一定要想办法怎么去跟学校合作,更直白点儿,就是怎么和CUBA合作、进行联系,如果CBA和CUBA能够互助互利,形成一种类似于美国NBA和NCAA的关系的话那对我们的发展将非常有利。”
       “没有谁是为谁服务的,而应该是互相支持的关系,因为优秀的的大学生联赛只会使职业联赛和国家队变得更好,而并不是说优秀的大学生联赛一定要为国家队和职业联赛服务的,他本身应该具备强大的生命力、强大的号召力、强大的向心力。”
       上赛季姚明邀请到清华和北大男篮参加CBA全明星周末,对于这种模式姚明表示还会继续延续下去,“这种形式会继续延续,与大学更多的信任和合作要有更多的探索,因为更多孩子愿意去大学,这是客观的事实。”
       “就以我们练体育的人来讲,我们是愿意把自己的孩子送进大学,还是体育系统里去?基本上百分之百的人都会说我会送到大学里去,这说明整个人才的渠道都在往学校倾斜。虽然靠现有的体制会偶尔有天才的涌现,但是等待天才的过程是靠天吃饭,所以我们更要做大基础,所以就要更好地探索和学校体育合作。”姚明说。
作者:飞羽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