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校园篮球 » 正文

中美校园篮球训练营在吉林省实验中学圆满结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2  浏览次数:289
      2018年12月30日—2019年1月1日,中美校园篮球训练营在吉林省实验中学体育馆进行了为期3天的训练和比赛交流活动,双方都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篮球技能水平,并促进了彼此间的文化交流和青少年学生篮球运动水平的提高。

3天的训练内容均是从韧带拉伸练习开始,中美队员们做得都很到位也很投入,练习内容主要包括提膝拉伸、转髋、肩部拉伸、活动踝关节、下肢后侧肌群拉伸等。紧接着进行了脚步移动练习,包括侧滑步、折线跑、加速跑、后滑步转身接加速跑等,通过以上活动,队员的身体均已达到充分热身。而训练的重点则集中在一对一攻防练习、模拟实战情境下的半场攻防练习、中锋单打技术强化练习、前锋连续变向运球接急停中投练习等。在训练中,美国麦迪高级预科高中男篮教练雷恩•迪欧克严谨的训练作风和队员良好的执行力以及团队亲密无间的情谊都传递出他们对篮球运动的热爱,让人感受到篮球运动的魅力和美国校园篮球运动的文化气息。

   除了训练之外,吉林省实验中学男篮、东北师范大学男篮和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男篮分别与美国麦迪高级预科高中男篮进行了一场比赛。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常务理事申震,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王宇峰,吉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孙大龙等嘉宾到现场观看了比赛。每场比赛前都举行了升中美双方国旗、奏中美双方国歌的仪式,开赛前中方队员向美方队员赠送了精美纪念品。比赛场上双方都积极应赛,技战术水平得到了充分发挥。美方队员良好的体能、突出的个人突破能力、优秀战术的执行力等给中方队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吉林省实验中学男篮以84:80、东北师范大学男篮以100:97、美国麦迪高级预科高中男篮以83:50,分别赢得了比赛。赛后中美双方都表示从本次比赛中汲取了很多经验,并发现了自身的不足,非常有利于今后各自球队更好地发展和进步。

本次中美校园篮球训练营是在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旨在进一步推动中美双方在学校体育领域的深入交流,促进两国校园篮球运动水平的提升。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