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校园篮球 » 正文

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收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0  浏览次数:46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8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在厦门完美收官,中国男女代表队收获双冠!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华侨大学获得本次男子组冠军,清华大学获得了女子组冠军!
       男子决赛在华侨大学和加拿大的麦吉尔大学之间展开,一开场双方都展开了猛烈的进攻,麦吉尔大学的5号依靠超强个人能力单打连得4分。华侨大学也不甘示弱,配合战术两个外线投球将比分追平。比赛的后半程十分精彩,华侨大学球员不仅配合默契并且个人能力也非常强,孟翔一个外线投球将比赛带到赛点,郑毅的一记远投直接打爆21分锁定胜局,华侨大学以21:15的比分赢得冠军!
       女子决赛在清华大学与乌克兰的普雷卡尔帕斯大学之间展开。比赛伊始,清华大学率先抢得一分。随后双方你来我往,得分僵持不下。伴随着观众们奋力的呐喊和挥舞着的加油棒,球员们的情绪也跟着高涨。赛程过半,普雷卡尔帕斯安大学将比分追平至11:11。随后,清华大学14号宋珂昕凭借一个假动作运球突破拿下关键的一分。最后清华大学以17:14力克乌克兰普雷卡尔帕斯安大学,获得2018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女子冠军。

在女子投篮大赛中来自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的 Maja连续命中三记库里的logoshot,最终以16分的成绩获得冠军。

扣篮大赛中,来自立陶宛维陶塔斯·马格纳斯大学的Ernestas以56分的成绩获得冠军。

男子团体比赛

冠军:中国 华侨大学代表队

亚军:加拿大 麦吉尔大学代表队

 

季军:立陶宛 维陶塔斯·马格纳斯大学代表队

女子团体比赛

冠军:中国 清华大学代表队

亚军:乌克兰 普雷卡尔帕斯安大学代表队

季军:中华台北 中国文化大学代表队

 

男子扣篮比赛

冠军:俄麦斯塔·赛德里维基 立陶宛 维陶塔斯·马格纳斯大学

亚军:库珀·威尔克斯 澳大利亚 麦考瑞大学

季军:艾弗里·卡多根 加拿大 麦吉尔大学

 

女子投篮比赛

冠军:玛亚·雅各布陈奇 斯洛文尼亚 卢布雅尔那大学

亚军:维多利亚·肯德思  乌克兰 普雷卡尔帕斯安大学

季军:大关理穗 日本 拓殖大学
 

       闭幕式后,球场顿时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们纷纷走到球场,跟随音乐的节奏跳了起来,全场观众的热情也被瞬间点燃。大家玩起自拍、合影、签名,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届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顺利落下帷幕。
       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华侨大学承办。本届联赛资格赛此前已在全球五大洲分别展开,五大洲共产生20支男、女冠亚军队伍,加上2017年男、女冠军2支队伍、中国东道主男、女2支队伍,以及8支外卡队伍,共形成了男16支、女16支,32支参赛队伍,竞争非常激烈。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