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校园篮球 » 正文

不畏强 为更强——2018-19赛季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开启强晋之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290

少年强,则中国强。随着国家不断加大对青年体育事业的扶持力度,各大学校等机构内及青少年体育赛事方兴未艾。尤其是篮球,作为颇具观赏性、参与性与趣味性的全民运动,更是深受广大学生乃至普通群众的欢迎。

2018年9月26日,“不畏强 为更强”2018-19赛季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启动仪式在中国公安大学体育馆成功举办,热力开启全新赛季,仪式现场邀请到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理事华爱军;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培文;中国篮协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北京市篮球协会主席孙国华;北京市大学生篮球协会秘书长索琳;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副部长赵兴;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小华等领导共同莅临现场,助力新赛季启动!

作为国内最具权威性的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Stronger Me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国泰慧众(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天猫出品、天猫活力营联合运营。赛事旨在进一步推动群众性篮球运动以及3X3篮球这一全新奥运会篮球项目在中国的发展。依托广泛而专业的影响力、精心精彩的赛程设置与篮球互动内容,赛事在全国高校内深受大学生喜爱追捧,更在广泛的篮球爱好者中掀起了3X3篮球运动与文化发展高潮。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赛事负责人对2018-19赛季的新亮点进行了全方位解读析:囊括专业篮球领域、娱乐IP领域等多方面的“晋升通道”为篮球爱好者提供了专业发展、能力提升、跨界发展的丰富成长路径,并以三场异彩纷呈的揭幕战比赛,展现了全新发展之路的开启。

第一场比赛,由中国公安大学男子组(男子公开组)对阵CBA退役球员明星队,点亮篮球能力晋升通道:本季赛事将接轨专业教练导师,所有组别优秀选手均有机会参加进入马布里&加农贝克篮球教练训练营,进行专业培训,提升篮球技艺水平或成为篮球培训师,拓展未来职业道路。

第二场,由北京大学女子篮球队(女子组)对战《这!就是灌篮》明星队,点亮了娱乐跨界晋升通道。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联手时下大热综艺节目《这!就是灌篮》,打通球员输送通道:所有组别的优秀球员将获得与周杰伦、李易峰、林书豪等当红明星同台竞技的机会,在综艺舞台上大放异彩,让更多人见证篮球青年的活力与魅力。

第三场压轴之战,由北京体育大学高水平组(男子高水平组)正刚马布里明星篮球队。这一全场最火爆激烈的对战,更开启了赛事的世界舞台晋升通道: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高水平组的优秀队伍将获得参与亚洲大学生3X3篮球锦标赛、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锦标赛的机会,让中国大学生3X3篮球文化冲出国门,昂扬进战的世界之巅。

为祝贺国际大学体育日,赛后北大女篮与马布里世界联队进行了合影留念,一起为世界各国的青年体育力量加油!

2014年,中国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起了设立“国际大学体育日”的倡议(提案)。2015年4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196次会议在法国巴黎召开。当地时间4月22日,会议审议并正式通过了设立“国际大学体育日”的提案。

“国际大学体育日”设在每年的9月20日,辐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5个成员和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大体联)170个会员的大学体育组织、大学体育竞赛及体育教育部门,参与者不仅包含学生运动员,更面向全部大学在校生。

启动仪式期间,马布里在启动仪式上与大学生篮球选手积极互动,充分表达了自己对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的认可与期待,更希望在新赛季中发现更多篮球未来之星。

赛场上电光火石,全场内热血贲张!在篮球的世界里,无问年龄、超越国籍,只有雄健的体魄、强悍的实力、奔涌的热情,感染着全场与直播屏幕前的每一位观众。

随着开赛仪式的圆满落幕,2018-19赛季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也将全面开战!今年的赛事将覆盖全国20个省市,200所重点高校,赛事整体规格、质量显著提升。选手们将经历海选赛、城市决赛、全国总决赛,时间纵跨2018年9月至2019年1月。

不畏强,为更强,一起开启强晋之道!国内最潮、最新、最权威的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全新起航!为每一个因篮球而狂热的爱好者,为每一位心向强大的学生与观众,开启一个最青春洋溢、精彩纷呈的舞台,用无尽的热情、拼搏与梦想成就每个人心中至臻强大自己!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