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校园篮球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男篮暑期提升纪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429
       西安这座城市从不缺乏对于运动的渴望,尤其是篮球这项激情热血的项目,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在陕西省篮协的带领下,西安人充分运用自己深厚的群众基础让自己家门口的篮球运动熠熠生辉。这次“一带一路”西安国际男篮冠军赛的举办满足了古城市民观看国际级篮球赛事的需求,西安的球迷也纷纷到场观赛,几乎场场爆满。而西安的篮球赛事,西工大人从未缺席过。这次比赛,西北工业大学男篮全体队员全程观摩,在体验高水平篮球赛事的过程中,自己也收获了对篮球运动新的理解。
       三天激烈的比赛,台上观赛的队员们感触颇多,在称赞国奥队表现的同时,也思考出了新的战术理解与能力提升的方法。

杨懿昭赛后

看完中国国奥男篮和尼日利亚国家队的比赛后,特别明显的就是身体素质和对抗上的差距。现代篮球已经变成了一种具有极高身体对抗要求的运动,在当前的判罚尺度下,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必须同时具有极高的身体对抗能力、往返冲刺能力和较高的技战术素养,才有可能在球场上生存。而稳定的投篮手感和突破能力则必须在高速往返冲刺和高强度的对抗下完成,否则在国际赛场上,再好的技术都没有意义。我们看到中国篮球还是正在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而韩国、日本、台湾,他们所走的道路正在与世界篮球的主流相背离——小快灵不是不能打,但是除非能把快球打到像纳什太阳队时期的程度,否则在国际篮坛仍然不会有生存的空间。

作为一名内线,感觉到了压力之大,责任之重。看到中国队的内线如此被动,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好。他们被隔扣,我心急如焚。在今后的训练中还要多加强对抗性训练。才不会有像他们一样的被打脸的表现。平时自己也要多加强力量的训练,在核心力量上要多巩固,一方面有助于腰椎间盘的保护,另一方面可以在实战中取得优势。对抗后的出手也很关键,一方面是心态,另一方面就体现到平时的训练中。所以,加油吧,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刘佳宇赛后

昨天我们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观看了四国邀请赛的比赛,比赛第一场是中国对尼日利亚的比赛,对这支中国国奥队我平时没有了解过,队里唯一认识的人就是阿的江的儿子阿尔斯兰,我在比赛中也有意特别关注了这名后卫,比赛开始后双方一直你来我往,尼日利亚势头甚至一度压过中国国奥队,为观众奉献了许许多多精彩的隔扣,空中接力,场面十分精彩。但是中国队一直依靠精准的三分球维持比分领先的优势,最终取得胜利。阿尔斯兰在比赛中的表现可以用稳定来形容。没有花里胡哨的运球也没有不讲道理的三分出手,有的是快速的推进和精准的空位三分,无数次的突破分球以及最后关键时刻的命中罚篮,在这只中国国奥队中,他是当之无愧的后场发动机,之前听说阿尔斯兰只是因为他的父亲,但现在我对他有了新的看法,他是一名合格的职业运动员,也是一名合格的国手。尼日利亚队的后卫身体素质优秀,可以轻松完成灌篮,也偶尔有神经刀一样的后撤步三分,以及快速推进后的突施冷箭,但在关键时刻头脑发热。葬送了属于尼日利亚队的大好局面,并且他在比赛中他丢了大量的三分球,我觉得从结果来看,阿尔斯兰更胜于尼日利亚队的后卫。 通过这场比赛我感觉到,身体素质十分重要,但结合更重要,试想如果阿尔斯兰有着尼日利亚后卫的身体素质,那么他将会是直接改变这只国家队的一个核心人物。这也深刻的影响了我,要求我在平时的训练中更加注意身体素质的提高训练,同时也要结合场上情况,避免头脑发热,总之还是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

       观赛完毕后,经过了几天的训练与整顿,工大男篮于7月30日晚上7点,代表陕西交通广播与63750部队展开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庆“八一”军地篮球友谊赛!
       比赛之前天降大雨导致场地湿滑,所以准备活动并没有做得很充分,开局工大男篮处于被动,比赛刚开始频频出现失误,对手通过反击取得领先。稳定下来后,工大男篮通过外线稳定的三分咬住比分,在第一节的最后一攻里李佳旺通过一记远投三分帮助工大男篮领先一分进入第二节。第二节比赛工大男篮慢慢找到了进攻的感觉三分、防守反击、冲击篮筐样样开花,对方也通过频繁的冲击篮下紧紧的咬住比分,中场结束工大男篮34:27领先七分进入下半场。下半场比赛开始工大男篮通过体力与外线精准度的优势拉开比分,内线也频频造成杀伤,进攻行云流水,在防守上也凭借积极的移动逼迫对方失误,打成防守反击,第三节结束工大男篮以52:39领先十三分进入第四节。第四节比赛中工大男篮轮换阵容上场,被对方抓住机会将比分迫近到六分,但时间已经所剩无几,对方犯规战术未果后,西工大男篮以63:50获得本场胜利。
       从观赛积累经验到实战磨练能力,工大男篮的队员们一直走在前进的路上。有志者事竟成,今年的折戟必将成为明年的动力。瓜大人,冲鸭!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