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中考体育 » 心理辅导 » 正文

绝不在体育考试上丢一分,已成尖子生的共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30
       中考成绩出来了,这次体育考试又成了热议的话题。在高分段的学生中,文化课已经拉不开档次,大家开始从体育考试下功夫,体育分是一分都不能丢的。随着体育考试分值的增加,体育考试应试化也越来越严重,体育锻炼以考试的形式强加给了孩子,究竟提高了孩子的身体素质,还是给孩子添加了更多的负担呢?

赞同的声音:

       李女士女儿刚刚初三毕业,她认为体育考试让女儿的身体变得更健康,正是因为体育考试,女儿养成了每天都坚持跑步的习惯,在忙碌的学习之余,运动一下也能提高学习的效率。
反对的声音:

张女士的儿子正在上初三,而且身体偏旁,张女士认为课余时间都用来上课外补习班,根本就没有时间运动,而且体育考试对于自己的儿子来说标准很高,在体育考试上就可能和别人拉开距离,她感到很不公平。

总结这些家长的意见,我们发现赞同的家长的孩子大都有着良好的运动习惯和不错的身体素质,而反对的家长的孩子大多不喜欢运动或特殊体形,他们自认为体育考试不公平,因此他们反对体育考试。

我的观点:

       体育考试有利有弊,但我认为它的利远远大于弊。与其讨论体育考试难度大,要求高,不如我们从自身找找原因,我们的体质就应该像文化课一样,到了年龄就应该达到相应的水平,譬如男孩50米跑,一年级要跑到11秒,二年级要跑到10秒,三年级要跑到9秒。当你初一的时候50米却只能跑到三年级的水平,这说明你已经欠下了好几年的债。如果这是文化课,相信很多家长肯定重金报课外班补习,恶补。而孩子的体质,家长几乎毅然的选择了忽略。
       重文化轻体育不仅是家长,学校也是一样。如果孩子的体质人人都达标,体育考试也不会存在。为了家长、学校重视体育,体育考试的出现更显得是最无奈的选择。现在看来体育考试还是改变了很多孩子、家长和学校的体育观念,让很多孩子的体质有了质的飞跃,不是吗?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