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校园篮球 » 正文

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女子24强赛综述—全国四强出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7  浏览次数:1400
      5月16日,女篮24强赛迎来八进四淘汰赛,休整一轮的四支上半区队伍迎接第二轮淘汰赛获胜的四支队伍的终极挑战。最终下半区的两支劲旅天津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再度完成“下克上”,分别将上半区的中南、华科拉下马来,晋级四强,其中天财更是凭借最后关头的准绝杀,从而惊险晋级。而北大与清华则分别轻取对手,晋级四强。最终四强被东北赛区前四名包揽,他们分别是天财、北师、清华、北大!

昨日赛果总览:

女篮24强赛-第六比赛日综述

GAME1 天津财大vs中南大学

 

       天津财大79-77中南大学 中南打出6-0开局,天财迅速作出调整,坚定攻击内线,迅速把比分变成10平,翟若云命中远投帮助天财反超比分,张日薰同样命中远投帮助中南大学想持,随着齐雪璇的压哨投篮命中,天财带着4分优势结束首节。进入次节之后,方敏连续得分将分差抹平,迫使天财请求暂停,此后比赛进入胶着期,中场时天财以45-42领先三分。下半场开始后天财控制住比赛节奏,齐雪璇、翟若云相继命中,天财迅速把分差拉开到两位数,双方继续拉锯,三节比赛结束天财手握7分领先优势。末节比赛吴熠璠站出来连续得分,而天财手感有所下降,中南大学一度将比分反超,比分开始激烈焦灼,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比分来到77-77,中南大学没能把握住进攻机会,齐雪璇在比赛还剩2.2秒时反击命中上篮,于红俊最后一攻不中,天财79-77险胜中南大学,进军四强!

  天财张萌20分14篮板,翟若云20分10篮板,齐雪璇20分,王鑫11分15篮板,中南大学方敏26分5助攻,黄子纯18分10篮板,吴熠璠13分5助攻。

GAME 2 北京师大vs华中科技大学  

 

       北师大开场后状态神勇,里突外投迅速建立起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华科则手感冰凉,半节比赛仅仅得到3分球,不得已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华科进攻有所提升,但依然无法阻止北师大的得分势头,吴一凡连续命中,北师大29-13结束首节。次节比赛北师大依然稳稳把握篮板优势,一度把分差扩大到21分,华科逐渐进攻进攻节奏,赵钰引领起一波11-2,华科将分差缩小到12分结束半场比赛。进入下半场比赛,华科依然对于北师大的高大内线毫无办法,虽然能够依靠得分僵持,却一直无法缩小分差,三节结束比分来到59-44。末节比赛华科祭出紧逼战术,连续打成反击,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石小烨连得6分帮助北师大稳定局势,再次把分差拉大,华科没能再度缩小比分,最终北师大战胜华科,挺进四强!

       北师大吴一凡23分7篮板,石小烨17分8篮板4助攻,张亚楠13分9篮板,穆昱晗11分6篮板;华科孙亚楠19分8篮板,赵钰14分5篮板,刘富琳11分。


GAME3 四川师大vs清华大学 

 

       开场两边分别命中三分,此后你来我往,后半段清华利用内线优势打出得分小高潮以25:19领先,进入次节清华外线火力全开,施明妍率领清华外线射手群下起了三分雨,帮助清华不断扩大领先优势,半场结束清华以60:34领先;进入到下半场清华还是保持着火热的外线手感,并且通过不断拼抢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手,面对清华强大的进攻火力,四川师大的防守显得漏洞百出,最终无奈败下阵来。

 

       清华施明妍25分、杨陆晨宏24分、马嘉莹19分8篮板、宋珂昕14分4篮板5助攻,四川师大刘晓晗16分5篮板、陈姝霏15分5助攻、孙梦露14分、吴梦月11分。

GAME4 西安工大vs北京大学

 

 

       北大开场后依靠内线优势打开局面,同时外线张懿里突外投连续得分,西安工大的进攻偶有亮点,但延续性较差,面对高大的北大内线显得非常吃力,首节比赛仅得到10分。次节比赛西安工大落入冰窟,半节比赛完全没有得分入账,北大则继续扩大分差,本节中段分差一度来到30分,此时蒋凯彤终于站出来连续命中远投,并送出精彩助攻,帮助西安工大解燃眉之急,但进入半场时西安工大依然以20-44落后。进入第三节之后,迟迟没能投开手感的余碧祺选择更多的杀进内线,这个选择也得到一些成效,而北大依然稳稳握住20分优势,三节结束比分来到60-41。次节比赛开始后北大打出9-0,迅速浇灭西安工大的反击势头,之后分差进一步被扩大,西安工大也完全失去反击动力,最终北大84-48战胜西安工大,拿到最后一个全国四强名额。

       北大谢卉16分,张懿14分12篮板,李萱9分;西安工大余碧祺16分7篮板,任梓源14分8篮板,蒋凯彤11分6篮板4助攻。

在四场八进四淘汰赛结束后,女篮四强赛的对阵也通过抽签产生,清华大学半决赛将面对北京师范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则将迎战北京大学!

       经过六个比赛日的激烈比拼,女篮全国24强赛最终圆满落幕,感谢六天以来所有球队奋力拼搏所带给我们的那些美好回忆,感谢所有球迷、工作人员对CUBA的热情支持!男篮全国24强赛将于5月22日-27日于吉林警察学院及长春中医药大学打响,届时,来自四大赛区最强的男篮队伍将上演大乱斗,究竟哪四支队伍会杀出重围晋级到最终的四强赛呢?到时自会见分晓!长春见!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