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校园篮球 » 正文

第二十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24强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拉开战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1  浏览次数:2187
 

 

 

文体台讯 5月11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二十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24强赛(女子组)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拉开战幕。来自全国东南、西南、东北、西北四个分赛区的24支球队将在未来为期6天内进行52场激烈角逐。

 

首轮比赛迎来的分别是天津财经大学和内蒙古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和南昌大学的对抗竞技。赛场上,同学们激情四射,奋力拼搏,时而快速进攻,时而默契防守,帅气的三分球、险胜的投篮,让赛场欢呼声不断。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少年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精神风貌。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主任程磊

据了解本届比赛从2017年9月至今年1月,全国超过1200支球队在各省区市展开激烈厮杀,3、4月间东南、西南、东北、西北分赛区比赛陆续展开。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主任程磊介绍说:“在四个分赛区的基础上,产生了全国24强进入今天的比赛。而本次比赛在西安的举办,不仅有助于陕西省篮球水平的提升,相信对全国女篮水平的提升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并且能够有效为国家篮球发展培养后备人才。”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女子篮球队队长沈婉蘅

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沈婉蘅已经是第四次参与比赛了,正读大四的她担任着学校女子篮球队的队长,比赛结束后,在接受采访时她说道:“这次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打CUBA了,不想给自己留遗憾,赛场上就放开打吧!作为队长,也希望带领我们的小队员越走越远,希望大家能够在这次比赛中得到更多的锻炼。”

 

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9届,是中国大学体育协会主办的高校间篮球联赛,其影响力仅次于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旨在发展高校篮球、培养篮球人才,正如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所说:“只有更多的青少年学生参加到篮球运动中,中国篮球的未来才有希望,学生的体质才能得到增强,中国篮球运动的水平才有望提高。”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