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校园篮球 » 正文

技巧挑战赛规格即将升级,城市赛新面孔蓄势待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04  浏览次数:90
 

在3月17日2018 Jr. NBA校园篮球技巧挑战赛城市赛正式开启后,技巧挑战赛的脚步已经走遍了全国29座城市、305所学校,千余名学生先后踊跃报名参加,校园篮球的火爆氛围早已覆盖到祖国各地。
 

微信图片_2018050403472850410

技巧挑战赛热度持续升温

目前,除北京和昆明两地还未决出城市冠军外,其他各地区的省冠军已相继诞生,他们凭借出色的成绩晋级到了后面更加精彩的大区赛中!
 

微信图片_2018050403473850420

 

参加技巧挑战赛的学生也在逐渐增加

在这一个多月时间里,通过Jr. NBA校园篮球技巧挑战赛的平台,有更多的校园蓝球特色校被我们所熟知,还有很多技巧赛选手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实,无论是赛事规模的大小,还是比赛成绩的好坏,每一个参赛的同学和每一所参与的学校都是胜利者,这也将是他们成长路上一段宝贵的经历。

 

南京燕子矶初中参赛收获信心未来会有惊喜

在4月13日2018 Jr. NBA校园篮球联赛江苏站男子组总决赛中,江苏省校园篮球技巧挑战赛决赛也一同开战,最终来自南京燕子矶初中的宴宇翔同学凭借在加赛中得到的15分收获江苏省个人赛冠军,另外他们还获得了南京市初中组团体赛的冠军。对于这次取得的成绩,南京燕子矶初中的杨爱祥老师还是感到有些惊喜。
 

微信图片_2018050403474450430

宴宇翔同学通过加赛获得江苏省个人赛冠军

“为了参加技巧挑战赛,我们组织了校内的比赛选拔选手,并提前一周做参赛准备,每天会专门抽出一节课的时间练习,主要是针对比赛的细节进行集中训练,比如投篮、运球、投篮点选择和相关技巧等。不过同学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出乎了我的预料。学校之前只是组织过3V3的比赛,学生参与的校园篮球活动还不是很多,这次我们能够收获个人赛和团体赛的冠军,着实让同学们提升了自信。”
 

微信图片_2018050403475150440

燕子矶初中的校园篮球发展值得期待

有了这次技巧挑战赛收获的经验和信心,杨爱祥老师表示:“首先感谢Jr. NBA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的学生可以了解其他学校的篮球水平,体验篮球运动带来的快乐,开拓了自己的视野,还让自己有了提高的动力!”

另外,杨老师也透露了一些学校未来的发展规划。“为了加大校园篮球的推广力度,我们计划引入专业篮球运动员进行规范化指导,成立学校篮球俱乐部,并将开发篮球课程,这包括篮球教学体系、教学计划的制定;今后学校要让更多学生走进篮球课堂,让我们的校园里有更多同学爱上篮球这项运动!”

 

松江第二实验小学顾宸源首次参赛丰富成长阅历

“这次顾宸源参加比赛是作为松江第二实验小学代表,希望可以去体验一下技巧赛的氛围。我们在看完视频了解基本规则后,也给自己心里设定了一个小目标。在备战阶段,他也特意进行了三分球和罚球线两端的投篮练习,而且到了现场之后发现小学组的比赛其实要更简单一些,他平时训练的命中率也很不错,所以我相信他对自己的发挥也是有一定期待的。”我们不难看出,顾宸源同学在场下积极地准备着技巧挑战赛,训练态度也是格外认真。

微信图片_2018050403482250450

顾宸源同学在训练中保持了较高的水准

顾宸源同学的父亲介绍了儿子的备战情况,不过结果却有些遗憾。“他最后一个登场时心理很紧张,意外滑倒后成绩不是很理想,下场之后自己也很伤心。这次参加技巧挑战赛虽然遇到了小挫折,但其实对于他未来的成长还是有很大帮助的。”虽然顾宸源同学没能取得理想的成绩,但他还是在比赛中拼搏到最后一刻,倒地后依旧坚持完赛,这样的表现还是值得鼓励的。

顾宸源同学的父亲说,孩子从5岁开始练球,一直到小学三年级都是他陪着打球。在小学四年级的上学期,顾宸源同学的父亲每周六上午带着孩子来到松江第二实验小学篮球队训练两个小时。“老实讲,我自认为是一个骨灰级篮球爱好者,非常希望孩子能在打球这条路上坚持下去,对他的期待和理想也是有的。不过,我其实更看重篮球能强健他的体魄、丰富他的人格,希望篮球能成为他的良师益友。这次技巧挑战赛我相信也是他一次难忘的经历,正是这样一个宝贵的交流平台能让他增长见识,今后会用更高的目标来要求自己。”

在2018 Jr. NBA校园篮球技巧挑战赛城市赛上,很多参赛的学校和同学都是第一次参与挑战,初登舞台的他们难免有些紧张和经验上的欠缺。不过,有了第一次的尝试,或许这就是一段成功之旅的起点呢?Jr. NBA联赛也将伴随着他们一起成长,在这里见证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校园篮球的行列中。

最后,感谢在这一个多月期间各地方承办校以及老师们对2018 Jr. NBA校园篮球技巧挑战赛城市赛举办的大力支持,另外城市赛还将在北京和昆明两地展开角逐,期待各位同学和老师参与进来,让大家一起将Jr. NBA“快乐、自信、团队”的精神带到更多的校园当中!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