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中考体育 » 正文

放下王者荣耀,来看看体育考试前都该干些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04  浏览次数:38
  

提前探考场:体育考试设在指定学校,很多学校操场长度都是不一样的。一定要提前去试试场地,大致掌握跑步的体力分配和冲刺点。但是不要考试前一天去试场地。

 

掌握好到场地时间:每个同学考试的时间不一样,所以到达场地的时间也不同,过早到达场地容易提早兴奋,导致体力的损失,过晚到达场地,时间紧,准备不充分,增加心理负担。所以一定掌握好到达场地时间!切记!

 

考试装备:考试时最好穿短衣短裤,也可以带两双鞋。考前必备的饮用水、食物等最好前一天晚上准备好,以免考前着急!

 

准备活动:慢跑(必做),跑到微出汗就可以。拉伸(必做)将相关的关节、韧带、肌肉都活动开。专门性练习:实心球可以先投几次,可以跑两个20-30米冲刺,跳一跳。

 

考前用餐:考前两个小时用完早餐或午餐,考前半小时禁止吃任何东西(跑步容易“岔气”),考前30分钟喝一些高浓度的葡萄糖水(葡萄糖是单糖可迅速消化吸收直接作用于肌肉),不要喝其他饮料,口渴可喝白水。

 

待考阶段:注意保暖,穿短衣短裤的可以披上外衣,不要让身体凉下来。没轮到你的时候,在旁边可以做徒手动作,时刻准备上场考试。

 

考试不要犯规:不要踩线,立定跳远和实心球都有三次机会,每一次都很宝贵,假如犯规跳(扔)得再远也没用。第一次跳(扔)不要冒险,保证稳定发挥。如果已经达到平时成绩,最后一跳(扔)再发力,大胆冲一把。扔完实心球,向后退出,往前走可能被判犯规。跑步时掌握好节奏,选好战术是关键。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