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校园篮球 » 正文

第二十届CUBA东北赛区开幕式在辽宁大学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5  浏览次数:289

4月22日19时,第二十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北赛区开幕式及男子A组辽宁大学与天津大学的比赛在辽宁大学蒲河校区体育馆主馆举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王刚、辽宁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李庆才、辽宁省教育厅学校安全与体卫艺教育处处长龚建斌、辽宁省学生体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郝成江、辽宁大学党委书记周浩波、辽宁大学校长潘一山、辽宁大学副校长孙士国、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秘书长刘庆广、非凡中国体育副总裁刘景涛、李宁品牌篮球运动营销经理闫蕊、第二十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北赛区裁判长贺京周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在裁判员、运动员入场、升国旗奏唱国歌后,辽宁大学党委书记周浩波致欢迎辞。周浩波书记对参加开幕式的领导、老师和同学给予热烈欢迎,向一直以来支持和关心辽宁大学的教育部大体协、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学生体育发展中心等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是中国篮球运动最高层次赛事之一,承办本次高水平赛事,是对辽宁大学各项工作的巨大鼓舞和鞭策,更是提升学校体育运动水平,加快体育文化建设,繁荣校园文化的重要契机。他承诺,辽宁大学将认真履行承办单位的工作职责,竭尽全力做好赛事服务工作,以完善的场馆设施、高效的组织运行、热情的接待服务,为赛事的顺利举行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可靠保障,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赛事活动顺利进行。


随后,辽宁大学法学院2016级学生纪奎任代表运动员宣誓,燕山大学及庆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在现场同学热烈的欢呼声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王刚宣布第二十届大超联赛东北赛区正式开幕。


开幕式后,第一场比赛辽宁大学对阵天津大学。本场比赛中,辽宁大学表现出色,在第四节大力追赶比分,最终以7分之差惜败。


本次联赛共有336名运动员、112名教练员和工作人员、50名裁判员,以及200名辽宁大学志愿者。第二十届CUBA东北赛区将于4月22—29日在辽宁大学蒲河校区进行8天共计94场比赛,东北赛区男女篮的前六名球队将代表东北出征全国二十四强赛。女篮24强将于5月中旬在西安率先开战,男篮24强将于5月下旬在长春拉开战幕。


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简称CUBA。1998年开始第一届联赛,至今成功举办了19届。分为基层赛、分区赛、二十四强赛和四强赛四个阶段。东北赛区一直都是四大赛区中竞技水平最高、竞争最激励的赛区,男篮包括近两届的全国总冠军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女篮方面更是流传着“得东北者得天下”的不变定律,此前联赛共产生的18个女篮全国总冠军全部来自东北赛区。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