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校园篮球 » 正文

陕西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及CUBA预选赛历经346场比赛圆满收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8  浏览次数:275
        12月25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教育厅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协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2017年陕西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及CUBA预选赛在西北工业大学圆满收官。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关荷,省学生体协秘书长张原耕,省学生体协副主席、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主任段渭军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本届陕西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及CUBA预选赛于2017年12月2日至12月25日举行,为期24天,共346场比赛。本次比赛共有103支队伍,近1500人参加,是近五年来参赛队伍最多的一届,这也是陕西省大学生篮球联赛暨CUBA预选赛自举办以来参赛队伍数量首次突破100支。

12月25日下午,本届CUBA预选赛陕西赛区男子甲组决赛在西北工业大学正式打响,决赛由西北工业大学主场迎战西安交通大学。作为我省的老牌强队,这两支队伍在小组赛中都表现优异,未尝一败,以全胜之姿昂首挺进决赛。比赛一开始,西安交通大学延续以往快速进攻的比赛风格,传球到位,投篮稳健,以23∶17的得分轻松拿下第一小节的胜利。之后,西北工业大学针对西安交通大学的进攻风格改变战术,快速抢占有利地位,加强防守的同时猛烈进攻,比分紧追不舍。但西安交通大学男篮运动员们并没有被打乱节奏,依然攻势迅猛,最终将比分锁定在79∶78,西安交通大学以一分之差险胜。

最终西安交通大学赢得男子甲组冠军,将代表陕西省参加CUBA(阳光组)西北区的比赛,西北工业大学和西京学院分获男子甲组亚军和季军;西安思源学院战胜西北政法大学获得女子甲组冠军;同时西安交通大学将男女乙组冠军一举收入囊中,两支队伍也将代表陕西省参加CUBA西北区的比赛;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获得男子丙组冠军。

近年来,为加强高校篮球事业,提升篮球运动竞技水平,我省始终坚持以赛事促发展,通过承办国际国内重大赛事和常态化的竞赛体系,使更多的学生了解篮球运动,参与篮球比赛,进一步推动我省高校篮球运动的发展,促进大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展开。

图:罗彦  文:李新萌
责任编辑:李新萌  审核:杨国兵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