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校园篮球 » 正文

陕西省篮球示范学校揭牌仪式在延安市延川县北关小学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09  浏览次数:66
       9月22日上午,“最多人参与的小学生组篮球操”世界纪录认证暨陕西省篮球示范学校揭牌仪式在延安市延川县北关小学。中国篮协副主席、省篮协会长王立彬,世界纪录组织认证官张健,团省委希望办主任、省青基会理事长乌钢,西安培华学院副院长徐国富及北关小学千余名师生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在当天仪式上,中国篮协副主席、省篮协会长王立彬致辞并为陕西省篮球示范学校--北关小学揭牌,北关小学师生现场表演了千人篮球操,世界纪录组织认证官张健向学校颁发了“最多人参与的小学生组篮球操”世界纪录认证书。北关小学被团省委、省青基会列入“陕西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安踏茁壮成长公益项目”实施学校,百余名贫困家庭小学生将免费穿上安踏运动装备,爱心企业现场向学校捐赠饮水机。
 
 

       为了积极推广普及青少年篮球,尤其是让贫困地区农村小学、希望小学的学生们有更多机会了解篮球、感受体育精神,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帮助他们身心发展,健康成长。2015年陕西省篮球协会、陕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签署一份为期5年旨在推广普及陕西青少篮球希望工程的合作计划协议。通过开展“大学生志愿者篮球支教计划”、“希望小学篮球队”等展丰富多彩的推广普及项目,吸引社会各界的力量来普及篮球文化、关注青少年身心发展,打造名副其实地属于青少年的“篮球季”。2017年,为深化合作计划,团省委、省青基会将该计划列入“陕西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重点项目进行深化。团省委、省青基会连续三年来联合西安体院学院招募百名大学生志愿者赴全国希望小学进行了每年为期2个月的篮球等支教活动。7月,团省委、省青基会携手省篮协等举行的“因爱而生,筑梦飞翔---陕西省篮球协会慈善之夜”活动,省篮协向陕西希望工程捐赠慈善之夜爱心义卖签名篮球、字画等物品所得人民币9.9949万元,赠送纪念篮球99个。8月,汉阴县可口可乐希望小学篮球队、西乡县培华希望小学、延川县北关小学代表陕西希望小学参加了“2017姚明基金全国希望小学篮球季”,汉阴县可口可乐希望小学篮球队取得全国赛冠军的好成绩。合作计划实施以彰显成效,成为了“陕西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的品牌性项目。

来源:陕西省篮球协会
责任编辑:李新萌  审核:杨国兵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