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校园篮球 » 正文

一样的青春年华 别样的人生赛场——第24届世界中学生篮球锦标赛在克罗地亚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09  浏览次数:60
      克罗地亚当地时间4月30日晚19:00,第24届世界中学生篮球锦标赛在克罗地亚波雷奇市Intersport Hall体育馆举行,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Laurent Petrynka、克罗地亚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Nikola Perković、克罗地亚议会副议长Milijan Brkić、波雷奇市副市长Nadja Štifanic及各代表团共1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Laurent Petrynka主席对赛会组织和参赛运动员、裁判员提出了“卓越、尊重和友谊”的要求,即从赛会组织者到参赛各代表团要追求卓越,尊重比赛、尊重规则,建立友谊。
微信图片_20170504170025.jpg
      本届篮球锦标赛将由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720名运动员组成60支队伍进行198场比赛的角逐。其中,男队32支队伍,女队28支队伍。代表中国出征此次锦标赛的队伍分别是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男篮和河北省石家庄市第二中学女篮。
微信图片_20170504170036.jpg
      开幕式当天,共进行了16场男子小组赛和12场女子小组赛。中国男队首场面对的是东道主克罗地亚二队,尽管赛前已经预见到了这将是一场遭遇战,中国队的小伙子们进行了积极的备战,在比赛中也曾多次追平比分,但由于实力上的差距,最终还是以48:60落败。而中国女队首场对阵的是智利女队,智利女队在小组中实力相对较弱,中国女队也轻松地拿下了首场比赛的胜利。赛后,女队主教练李晓耕老师表示,“不放弃每一次向强队学习的机会,也不放弃每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希望中国的小将们能够在比赛中尽情展示自我、获得成长。
微信图片_20170504170043.jpg
 
微信图片_20170504170103.jp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