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校园篮球 » 正文

第19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北赛区圆满落下帷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01  浏览次数:542
      3月31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陕西省教育厅和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CUBA西北赛区在西安邮电大学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陕西省教育厅副厅级巡视员李鸣、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安增旺、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王立彬、陕西省教育厅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主任曹岩、非凡中国体育CEO李麒麟、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张原耕等领导出席闭幕式。
 Cuba1.jpg
      经过8天的激烈对战,山西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分别获得男女篮的赛区冠军。在男篮决赛中,最终西安交通大学以55:77不敌卫冕本届赛区冠军的山西大学,山西大学男篮连续两年问鼎西北赛区冠军!在此前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山西财经大学以82:71击败郑州大学获得季军。
      在女篮决赛中,青海师范大学凭借第四节24:14的精彩表现,逆转西安工业大学夺得本届西北赛区女篮冠军。最终青海师范大学以78:74的比分终结比赛,这也是青海师范大学夺得的第十三个西北赛区冠军!
西北赛区精彩对决
      本届西北区的赛事,看点颇多,太原理工大学与西北工大争夺前六排位赛,最终太原理工有惊无险的以71:67险胜西北工业大学获得最后一张全国赛入场券。太理两大核心发挥出色,王思奇砍下全场最高的28分10篮板2助攻、徐杰26分20篮板的大号两双、李林岳也有8分2助攻进账;西北工大赵达22分2抢断、吴晓光11分6篮板、李晨浩9分5篮板。新老交替期的西工大遗憾无缘全国赛,但年轻球员的发挥非常亮眼,下赛季的西北工大值得期待。 男篮半决赛,山西大学88:65大胜山西财经大学率先进入决赛,梁琛砍下29分6篮板3助攻3抢断、江楠19分16篮板、张智扬11分11篮板4助攻、何思雨6分11篮板;山西财大张威30分13篮板、王锦柏10分6篮板、丁金9分5板。山西大学篮板上54:38遥遥领先,轻松赢得了这场德比大战。
李处  颁奖.jpg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级巡视员李鸣为运动员颁奖
 
 
张老师.jpg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张原耕为优秀志愿者颁奖
 
      近年来,我省学校体育事业有了重大的突破与发展,省教育厅建立学校体育工作年度报告制度,改革中考体育制度,积极推动足球、篮球等集体项目改革和发展,学校体育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作为大学生篮球竞技水平和高校篮球事业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平台,全国大学生在这个平台上,展现青春风采、同场竞技交流、沟通情感友谊,传播篮 球理念,有力推动了全国大学生篮球运动的蓬勃发展。
      图/文 杨国兵 丁允淇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