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校园篮球 » 正文

CUBA西北赛区系列报道——没有输家的双加时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30  浏览次数:229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协办的CUBA西北赛区正在激烈继续进行中。
 
      在3月29日晚,CUBA赛场爆出一大冷门,15度西北冠军得主太原理工在分区赛1/4决赛中苦战两个加时,最终还是以94:99不敌郑州大学,无缘本届分区赛四强!而郑州大学则凭借着本场历史性的胜利,在卧薪尝胆一年后,重返全国赛舞台!
      本场男篮1/4决赛进行得跌宕起伏,比赛的上半场,郑州大学在球队小前锋曹鹏的带领下,用更为流畅的进攻以及高强度的防守先声夺人,开局后在攻防两端持续给予太原理工压力,老牌豪门太原理工则在上半场失误连连,一度落后对手多达八分,半场结束前,依靠着王浩宇的一记压哨三分,太原理工将比分追近至39:44。
 
 
      易边再战,双方你来我往,渐入佳境,第三节单节,双方互不相让,打成17平!比赛的高潮在第四节最后时刻到来,郑大在比赛常规时间结束前手握6分的领先优势,眼看着他们就要在时间的帮助下拖垮巨人太理,生死时刻,太理阵中王思奇站了出来,他用连续的两记高难度三分出手,将比分分差瞬间抹平!王思奇这两记三分,也是直接引爆了赛场!
 
      比赛进入加时,第一个加时,双方由于此前在第四节犯规累积次数均已达到4次,因而都采取了强攻内线造杀伤的针对性战术,两边的强点徐杰、曹鹏频频走上罚球线,无奈加时赛太理方面徐杰体力出现问题,短时间内6罚1中的糟糕表现,让太理丢掉了比赛的主动权。尽管凭借着顽强的意志力,太理还是将比赛拖入了第二个加时,但徐杰之后的犯满离场,还是成了压垮他们的最后一根稻草,最终,当郑大控卫杨文友在罚球线上两罚全中后,比赛彻底宣告结束,郑州大学以99:94艰难地战胜了太理,他们用一场历史性的胜利晋级分区赛四强!
      全场比赛,郑州大学小前锋曹鹏出战50分钟,打满全场的他狂砍40分10篮板,是球队击败太原理工大的最大功臣!今年大四的曹鹏,去年接受了右膝的微创手术治疗,本场比赛的赛后,当CUBA联赛官微记者联系采访曹鹏时,他正在队友的帮助下进行膝盖的紧急冷敷保护,在谈及加时赛在罚球线上的心里想法时,曹鹏很平静:“谈不上紧张,其实当时观众的声音我都听不到了,我想的就是平时训练时候的手型,然后把球罚进去。”
      郑州大学去年在分区赛8进4的比赛中以89:95不敌另一支来自山西的豪强——山西大学,而后他们又在5-8名的排位赛中输给了西安交大,最终西北赛区第8的排名,令上赛季踌躇满志的郑大遗憾地无缘全国24强赛!
      郑大主力控卫,本场同样出战50分钟的二年级生杨文友告诉我们:“去年球队没进全国赛,回去大家都练得很辛苦,大家都憋着一股劲,这场比赛之前,我们队里边大家互相鼓励,这一年流的血、流的汗,不就是为了这场比赛吗?”
      在第二个加时赛最后时刻,郑大领先4分时,杨文友被太理球员送上罚球线,当时曹鹏走到了杨文友身边,并给了他一个拥抱,杨文友赛后回忆,当时曹鹏还跟他说了句话:“都罚进,才能赢!”
      郑州大学男篮高水平队是2007年组建的,十年来,多壮志老师一直是这支球队的主教练,本场和太原理工的比赛结束后,郑州大学全队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九点半了,CUBA联赛官微记者经过多方联系找到多老师时,他正在和球队的领队董胜利老师在酒店的餐厅里吃晚饭。
 
 
      在用餐的间歇,多老师向我们吐露了心声:“这场比赛双方都打得非常好,可以说没有输家。从07年我们建队开始,太原理工一直是我们学习、拼搏的目标,现在是17年,建队十年,我们终于打败了他们。”
      比赛的第二个加时,比赛场馆的气氛紧张得让人窒息,一向沉稳的多壮志老师当时也是脱掉了自己的外套,轻装上阵。在回忆这个比赛中的细节时,多老师微笑着回答我们:“当时第二个加时,我不停地站起、坐下,就是想给孩子们加油,想要告诉他们我们(教练组)是他们强有力的后盾,与他们共进退,其实就是一种心理暗示吧。”
      “这是不是郑大建队十年来最值得被铭记的一场比赛?”在昨晚采访的最后,官微记者也是尝试向多老师求证。
      “可以说‘是!’,这是我们建队十年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回去我要让他们(队员们)把这场比赛的录像都下载下来,把这份珍贵的记忆都留下来。”
      3月30日晚上20:00(今晚),简单、率真的多壮志教练率领的这支郑大男篮,将继续出战CUBA西北赛区的男篮半决赛,他们将继续挑战强敌——上赛季的全国第七名西安交大。优酷将全程直播本场比赛!
8.jpg
      战胜太原理工,是一次伟大的胜利,也是值得一辈子铭记的珍贵瞬间,但生活还在继续,CUBA的比赛还在继续,郑大的脚步,也还要继续往前。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