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校园篮球 » 正文

NBA中国助力校园篮球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08  来源: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作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浏览次数:972

NBA中国于2016年在北京宣布,正式开启全国中小学体育老师培训项目,为来自11个省市525所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的体育老师举办教师培训营,培训营将使用全新制订的全国中小学校园篮球教学指南《训练指导手册》-初级(试行版)。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首都体育学院院长钟秉枢、NBA中国首席运营官钱军和NBA中国篮球运营部助理副总裁兼培训营主教练施格睿(Greg Stolt)出席了在首都体育学院举办的开班仪式。

国中小学校园篮球教师培训营是NBA中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开展校园篮球,全面推进篮球运动在全国中小学的普及和发展。首批选出的525所篮球特色校覆盖北京、上海、安徽、河北、河南、贵州、山东、山西、陕西、四川和云南。期间,将在北京、河南、山西、上海和四川分别举行为期五天的培训,教授由NBA参与开发的校园篮球教案-全国中小学校园篮球教学指南《训练指导手册》-初级(试行版)。参与培训的体育老师将在九月新学期开始后,使用全新教案,在各自学校开展每周一次的篮球体育课。NBA中国还将为老师们提供教学工具包,并计划为老师和学生提供训练指导视频,以及开展丰富的技巧挑战赛和篮球比赛,从而全面促进校园篮球运动的发展。

举办的首期篮球教师培训营上,共有100名来自北京市与河北省的中小学体育老师参加培训。培训营包括教练讲解、教师实践和理论考试三个部分。具有丰富青少年篮球教学经验的外籍教练员努埃格博、巴罗斯和NBA中国篮球运营部助理副总裁施格睿将共同为参加培训的体育老师们传授教学知识。努埃格博曾是美国篮球名校雪城大学的女篮队员,毕业后在欧洲高水平职业联赛征战十余年,并参与过多家青少年篮球训练营的教学工作。巴罗斯教练曾参与过海外NBA篮球无疆界的教学工作,在美国本土也有丰富的青少年篮球教学经验。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推动学校体育教学改革朝着“立足教会运动技能,广泛开展竞赛活动”方向发展。本次与NBA(中国)的合作,是中美人文交流框架协议下关于推广青少年篮球的合作备忘录中的内容,旨在全面推进篮球运动在中国中小学校的普及发展和提高。

首都体育学院院长钟秉枢也表示青少年篮球推广中最关键的是比赛体系的建立。如果没有比赛的串接,很多体育精神的培养是实现不了的。通过与NBA的合作,不仅引进了先进的比赛和技术,更重要的是带来了全球化和双赢的思想观念

NBA中国首席运营官钱军表示,NBA中国与教育部的战略合作是一个长期的合作。未来,我们将会在校园教学和联赛中会有不同层次的参与,将进一步推动篮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让青少年真正受益。

Jr. NBA是NBA的全球青少年篮球发展项目,旨在提高篮球的参与度,帮助青少年和教练员提高篮球运动水平以及执教能力。NBA计划在2015-16赛季通过Jr. NBA项目让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的650万青少年感受到篮球运动的独特魅力。

NBA中国和教育部于2014年10月就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这也是教育部首次与美国职业体育联盟合作。从2014年起,NBA中国就在国内多个城市举办了一系列教练员培训班和篮球训练营,在北京、广州和天津举办了面向中小学生的Jr. NBA联赛,并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与教育部共同在中国各地建设和翻新公共和校园篮球设施。2016年6月,NBA中国和教育部在北京举行的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期间完成了签约,双方将延长已有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进一步在校园篮球方面拓展战略合作。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