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校园篮球 » 正文

校园篮球对于家长的困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30  来源: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作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浏览次数:976

中国有3亿篮球人口,这个基数远远超过足球,因此,说篮球是中国第一运动毫不为过。但是,基层篮球培训工作却远远没能跟上中国篮球的发展步伐。原因有三:

其一,中国喜欢篮球的青少年,家门口有适合他们运动的场地吗?在采访的过程中,邬晓东为找不到合适的场地而烦恼:学校的场地被外包了,附近的篮球场往往被大人占据,每次邬晓东得开着车到离家很远的篮球场给儿子上课。

其二,在深圳市校外篮球培训机构水平参差不齐,很难找到适合小孩发展的篮球俱乐部。在深圳市,有着良好篮球传统的高中、深圳市体校往往偏职业,他们能网罗一些好的苗子,但在基层,特别是小学级别的篮球培训这一块得不到重视,好的教练下不来,使得这一级别的学生水平难以提高。

其三,校园篮球是块尚待开发的处女地。如今,校园足球搞得红红火火,但校园篮球却不见动静。在国外,小学联赛每周都有三到五场比赛,偌大的深圳市却没有一个贯穿全市的小学生篮球联赛,这让小朋友的篮球水平如何提高?

要提高小学生篮球水平,需要所在学校、教育机构和政府机构的重视和支持,否则,未来的中国篮球后备人才匮乏,将直接影响到中国篮球在世界上的地位。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