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教育厅文件 » 正文

关于举办2017-2018赛季中国初高中篮球赛(陕西赛区)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20  浏览次数:110
 陕教体办〔2017〕41


各市(区)教育局、体育局,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韩城市、神木市、府谷县教育局、体育局,石油普教管理中心,厅属有关学校:

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增强学生体质健康,推动中学生篮球运动的发展,根据《2017年陕西省学生体育竞赛活动计划安排》(陕教体办〔2016〕64号)要求,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篮球协会、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承办的“2017—2018赛季中国初高中篮球赛(陕西赛区)暨陕西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将于2017年12月1日举行。现将《2017—2018赛季中国初高中篮球赛(陕西赛区)暨陕西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竞赛规程》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积极做好组织参赛及相关准备工作。

联系人:李  梁  程  磊

电  话:029—85227271    85408759 

 

附件:1.各市(区)第一阶段参赛运动队名额分配表

2.2017—2018赛季中国初高中篮球赛(陕西赛区)暨陕西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报名表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陕西省体育局办公室

2017年11月17日

 

 

 

 

 

2017—2018赛季中国初高中篮球赛(陕西赛区)

暨陕西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篮球协会、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体育局

二、承办单位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篮球排球管理中心

三、协办单位

西安邮电大学、西安铁一中学滨河校区

四、商业运营

非凡领域体育发展(北京)有限公司

五、赞助单位

李宁(中国)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六、竞赛分组

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初中男子、初中女子

七、竞赛时间、地点

 (一)第一阶段。

比赛时间:2017年12月1日

男子组比赛地点: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

女子组比赛地点:西安铁一中学滨河校区

(二)第二阶段。

比赛时间:2017年12月29日

男子组比赛地点: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

女子组比赛地点:西安铁一中学滨河校区

八、各市(区)推荐要求

各市(区)按照《各市(区)第一阶段参赛运动队名额分配表》(附件1)推荐参赛学校;获得2016—2017赛季中国初高中篮球赛(陕西赛区)暨陕西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高中男子组前四名(西安高新第一中学、西安市铁一中国际合作学校、西安中学、第四联合职业中学)、高中女子组前两名(渭南高级中学、西安市铁一中国际合作学校)和初中男子组前四名(西安市铁一中分校、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渭南市实验初级中学、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初中校区)、初中女子组前两名(西安铁一中分校、西安市第四十三中学)直接参加第二阶段比赛。

九、参赛运动员条件

(一)参赛学校必须是全日制普通中学。参赛运动员须来自同一所学校,且为在校、在籍、在读的学生。

(二)参赛运动员必须具有中国国籍。

(三)参加高中男子、高中女子篮球联赛的运动员应是1999年1月1日以后出生者;参加初中男子、初中女子篮球联赛的运动员应是2002年1月1日以后出生者。

(四)参赛运动员必须出具代表学校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原件。

(五)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政治思想进步,作风正派,遵守学校有关规定,并经医院检查身体健康者;所有参赛队员必须在当地保险公司办理“人身意外保险”(含往返比赛场地途中及比赛期间)。

(六)以下情况不允许参赛。

1. 在籍初中生(包括应届初三学生)、往届高中生不得参加高中组篮球联赛,在籍高中生、往届初中生不得参加初中组篮球联赛。

2. 凡是曾经或已经在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体工队、青年队或职业俱乐部青年队注册或参加中国篮球职业联赛、全国篮球联赛、全国俱乐部青年篮球联赛、全国青年篮球联赛的运动员不得参加本届联赛。

3. 体育运动学校、篮球学校以及具有同等性质的中等体育专业学校的学生不允许参加本届联赛。

4. 累计参加高中联赛已满三届的运动员不得继续参加高中联赛,累计参加初中联赛已满三届的运动员不得继续参加初中联赛,运动员不得以同一个年级学生的身份参加两届或以上联赛。

十、运动员注册

(一)所有参赛运动员须在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注册,凡未办理注册的不得参加比赛。请各参赛单位将参赛运动员电子版报名表和所有参赛运动员的电子二寸免冠照(蓝底,格式为JPG且照片命名为本人姓名)于报名截止时间前发至省学生体育协会邮箱:sxxsty@163.com(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打包发送,邮件须注明学校全称及比赛名称),逾期不予受理。

(二)参赛运动员首次注册后,如未提供完备的学籍变动证明不得再注册代表其它学校参加比赛。

(三)参赛运动员比赛期间必须出示“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参加比赛,否则不允许参加比赛。

十一、参赛办法及报名

(一)每队限报领队1人、教练员2人、工作人员1人、运动员14人,运动员到赛区参加正式比赛12人。

(二)报名截止日期:11月27日(星期一)(直接参加第二阶段报名截止时间12月1日)。

(三)纸质版报名。

凡报名参赛的学校必须如实填写和上报以下资料:

1.2017—2018赛季中国初高中篮球赛(陕西赛区)暨陕西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报名表原件(由主管校领导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市(区)教育局审核盖章)(见附件2)。

2.参赛运动员本人二代身份证复印件。

3.参赛运动员电子学籍卡复印件。

4.全队所有人员身体健康证明。

5.全队购买“人身意外保险”保险单。

请将以上纸质材料于报名截止日前邮送到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逾期不予受理。参赛运动员一经报名不得更改。

联系人:程  磊(13572929080)

邮寄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邮政编码:710061

(四)电子版报名。

各参赛代表队须于2017年11月27日17:30前将2017—2018赛季中国初高中篮球赛(陕西赛区)暨陕西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电子版报名表和所有参赛运动员的电子二寸免冠照(蓝底,格式为JPG且照片命名为本人姓名)发至省学生体育协会邮箱sxxsty@163.com

(五)裁判长、领队、教练员联席技术会议(第一阶段)

时间:2017年11月29日(星期三)14:00

地点: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会议室

(第二阶段裁判长、领队、教练员联席技术会议另行通知)

(六)所有参赛运动员、教练员、领队都必须由各学校在当地保险公司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含往返途中),否则不得参赛。

十二、竞赛办法

(一)竞赛规则及特殊规定。

1.执行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篮球规则》,执行6.75米三分线和新限制区并执行国际篮联最新的规则解释。

2.比赛时间。

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比赛采用4×10分钟的比赛方式;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比赛采用4×8分钟的比赛方式。第1、2节和第3、4节之间休息2分钟,第2、3节之间休息10分钟。

在第四节和每一个决胜期最后2分钟各增加一次30秒短暂停。

3.本次比赛男子比赛用球为7号球,女子比赛用球为6号球。

4.凡参加第二阶段男子高中联赛、男子初中联赛、女子高中联赛的运动队比赛装备均由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提供,比赛场上不允许其它品牌的体育装备出现,否则将取消该队继续比赛的资格;参加初中女子联赛的运动队需自备比赛装备。

5.比赛执行“十人制”,第一、二节分成不可重复队员阵容的两节比赛,三、四节不做阵容规定。

6.各阶段参赛运动员必须遵守中学生守则;纹身、染发、蓄长发、留怪异发型、衣着不整者一律不得上场参赛。

(二)竞赛规定。

1.第一阶段。

(1)男子组。

获得2016—2017赛季中国初高中篮球赛(陕西赛区)暨陕西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高中男子组前四名球队(西安高新一中学、西安市铁一中国际合作学校、西安中学、第四联合职业中学)不参加第一阶段的比赛,直接参加第二阶段的比赛;获得2016—2017赛季中国初高中篮球赛(陕西赛区)暨陕西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初中男子组前四名球队(西安市铁一中分校、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渭南市实验初级中学、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初中校区)不参加第一阶段的比赛,直接参加第二阶段的比赛。

第一阶段报名球队数不足8个队(参照报名顺序编排),将直接进行第二阶段的比赛。报名球队数超过8个队,将采用分组循环和交叉赛制,排名前八名的球队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

(2)女子组。

获得2016—2017赛季中国初高中篮球赛(陕西赛区)暨陕西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高中女子组前二名球队(渭南高级中学、西安市铁一中学)不参加第一阶段的比赛,直接参加第二阶段的比赛;初中女子组前两名(西安铁一中分校、西安市第四十三中学)直接参加第二阶段比赛。

第一阶段报名球队数不足6个队(参照报名顺序编排),将直接进行第二阶段的比赛。报名球队数超过6个队,将采用单循环(报名队数超过6支将采用分组循环和交叉赛),排名前6名的球队(初中女子前4名)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

2.第二阶段。

(1)男子组。

获得2016—2017赛季中国初高中篮球赛(陕西赛区)暨陕西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高中男子组前四名球队(西安高新一中学、西安市铁一中国际合作学校、西安中学、第四联合职业中学)和第一阶段的前8名球队,共12支代表队参加比赛,进行分组循环和交叉赛。

获得2016—2017赛季中国初高中篮球赛(陕西赛区)暨陕西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初中男子前四名球队(西安市铁一中分校、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渭南市实验初级中学、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初中校区)和第一阶段的前8名球队,共12支代表队参加比赛,进行分组循环和交叉赛。

分组抽签按照:上一年度第一名为A组一号位,第二名为B组一号位,其余球队进行抽签的办法执行。

交叉赛采用A1对B2,B1对A2,决出1—4名;A3对B4,B3对A4;决出5—8名。

(2)女子组。

获得2016—2017赛季中国初高中篮球赛(陕西赛区)暨陕西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高中女子前二名球队(渭南高级中学、西安市铁一中学)和第一阶段的前6名,共8支代表队进行分组循环和交叉赛。抽签按照:上一年度第一名为一号位,第二名为二号位,其余球队进行抽签的办法执行。

获得2016—2017赛季中国初高中篮球赛(陕西赛区)暨陕西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初中女子组前两名(西安铁一中分校、西安市第四十三中学)和第一阶段前4名的球队参加比赛,共6支代表队进行单循环。排出比赛名次。

(三)名次排列方法。

1.每队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取消全部比赛成绩,最后按各队比赛积分排定名次(或小组名次),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如遇两个以上的球队积分相同,按篮球规则最新的排名方法,即计算净胜分进行名次排定。

十三、奖励办法

比赛奖励前八名。对获得比赛前三名的代表队,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颁发奖杯和证书,对获得比赛四至八名的代表队,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颁发奖牌和证书(初中女子组奖励前六名,颁发证书);各组别设参赛运动“体育道德风尚奖”2名。

十四、资格审查

(一)资格审查流程:

1.格审查委员会初审。

2.运动员信息公示:比赛前一周在学生体育协会网站公示(省学生体协网站http://www.sxxsty.com“运动员注册”一栏)。

3.监督举报电话:029—85408759。

   联系人:程  磊

(二)“2017—2018赛季中国初高中篮球赛(陕西赛区)暨陕西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成立“纪律监督委员会”和“运动员资格审查委员会”。请各市(区)严格按照比赛规程,对所有参赛运动员的资格进行审查。

(三)凡对“2017—2018赛季中国初高中篮球赛(陕西赛区)暨陕西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参赛运动员(队)的资格问题有异议并提出申诉者,需向“资格审查委员会”提交《申诉报告》及举报内容的证据同时缴纳申诉费5000元人民币。申诉报告书须经领队签字方可受理。申诉经审查属实,申诉费如数退还,经查申诉不符,申诉费将上交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四)凡查出资格不符的参赛队,将按照《全国学生体育竞赛处罚规定》进行处罚。

十五、比赛监督、技术代表、裁判长和裁判员

比赛监督、技术代表、裁判长、副裁判长、裁判员由主办单位选派。

十六、经费

各参赛队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

十七、其它规定

为加强对参加第二阶段比赛队伍的管理力度,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各参赛队在比赛期间需交纳“保证金”。具体规定如下:

1.凡参加本次比赛的各代表队,报到时需一次性向大会交纳保证金人民币5000元。保证金用于对该队及所属人员在比赛期间违反赛会纪律、社会治安管理条例以及违反运动员参赛资格规定等问题的经济赔偿和处罚。

2.比赛期间,“纪律监督委员会”将负责对运动队(员)违反纪律的行为进行处罚。对于在比赛期间未发生违纪行为的运动队所交纳的保证金将在比赛结束后如数退还。

 

十八、本规程未尽事宜,赛事组委会另行通知。

附件: 各市(区)第一阶段参赛运动队名额分配表.docx
 2017—2018赛季中国初高中篮球赛(陕西赛区)暨陕西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报名表.docx
 关于举办2017-2018赛季中国初高中篮球赛(陕西赛区)暨陕西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的通知.pdf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政策法规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