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教育厅文件 » 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陕西省中小学生武术套路比赛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9  浏览次数:208
 各市教育局、体育局,杨凌示范区教育局、体育局、西咸新区教育局卫体局,韩城市、神木市、府谷县教育局、体育局,厅属有关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省体育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陕西省学生体育竞赛活动计划的通知》(陕教体办〔2019〕8号)要求,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省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武术协会、西安理工大学子弟学校承办,西安市碑林区武术协会协办的“2019年陕西省中小学生武术套路比赛”将于2019年5月9日至11日在西安理工大学体育馆(金花校区)举行。现将《2019年陕西省中小学生武术套路比赛竞赛规程》(见附件)印发你们,请各单位认真做好报名、组织参赛等相关工作。

联系人: 李梁  边蓉

电  话:029—85408759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陕西省体育局办公室

                          2019年4月29日

 

    (全文公开)

 

附件

2019年陕西省中小学生武术套路比赛

竞 赛 规 程

 

一、主办单位

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体育局

二、承办单位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陕西省武术协会

西安理工大学子弟学校

三、协办单位

西安市碑林区武术协会

四、竞赛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5月9日至11日

地点:西安理工大学体育馆(金花校区)

五、参赛单位

全省全日制普通中小学。

六、运动员参赛条件

(一)参赛代表队以学校为单位,每支参赛代表队运动员必须来自同一所学校,且为在校、在籍、在读的学生。

(二)参赛运动员必须出具陕西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原件参赛。参赛运动员若不是陕西省户籍,需由所代表市(区)提供该运动员近3年在本地学校就读的学籍证明,并加盖市(区)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公章。

(三)参赛运动员应思想进步,遵守校纪校规,文化课考试合格,并经县级以上医院检查身体健康者。

(四)参赛运动员必须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在报到时向组委会出示保险单据证明,否则不允许参加比赛。

(五)参赛运动员必须经区县市教育局审核同意,并填写《2019年陕西省中小学生武术套路比赛报名审查表》,报省学生体协。未经市、区教育局审核同意的运动员,不允许参加比赛。

(六)参赛运动员年龄限制。

1. 高中组运动员为2001年1月1日以后出生者。

2. 初中组运动员为2004年1月1日以后出生者。

3. 小学运动员为2007年1月1日以后出生者。

七、竞赛项目及分组

(一)集体项目。

武术操《旭日东升》、中国武术段位制《长拳一段》套路和对练。(任选一项, 仅限小学组参加)

(二)个人项目。

1. 高中组(男、女)

(1)拳术类:长拳三段段位单练套路,陈式、杨式、和式太极拳三段段位单练套路,自选长拳、自选南拳、红拳、传统拳、24式太极拳、42式太极拳(限报一项)。

(2)器械类:自选刀术、自选剑术、自选棍术、自选枪术、42式太极剑(限报一项)。

2. 初中组(男、女)

(1)拳术类:健身拳、初级长拳第三路、长拳二段、红拳、42式太极拳、太极(八法五步)(限报一项)。

(2)器械类:初级刀术、初级棍术、初级剑术、初级枪术、42式太极剑(限报一项)。

3. 小学组(男、女)

(1)拳术类:少儿拳、段位长拳一段、红拳十大盘功、少年规定拳第二路、24式太极拳、太极(八法五步)(限报一项)。

(2)器械类:刀术、剑术、棍术、枪术(限报一项)。

八、运动员注册

参赛运动员赛前必须在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注册,注册办法:请各参赛单位将电子版报名表和所有参赛运动员的电子版二寸免冠照(蓝底,格式为JPG且照片命名为本人姓名)于报名时间截止前发至省学生体育协会邮箱:sxxsty@163.com(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打包发送,邮件必须注明学校全称及比赛名称),逾期不予受理。

九、资格审查

(一)资格审查流程:

1.格审查委员会初审。

2.运动员信息公示:比赛前10天在陕西省学生体育网站http://www.sxxsty.com“注册公示”栏公示。

3.监督举报。

联 系 人:边 蓉

电    话:029—85254834

电子邮箱:sxxsty@163.com

(二)为端正赛风,体现公平竞争的原则,组委会设立运动员资格审查委员会,经举报审查资格不合格者,将取消参赛资格。

(三)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凭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学生证原件检录参赛,比赛期间必须随身携带。

(四)凡对运动员资格有异议提出申诉者,必须向资格审查委员会提交书面申诉报告(须经领队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

(五)资格审查委员会将在赛前、赛中、赛后对参赛运动员的比赛资格问题认真核查,如发现不符参赛资格者,将按照《全国学生体育竞赛纪律处罚规定》执行。

十、竞赛办法

(一)采用中国武术协会审定《2012年武术套路竞赛规则》评分办法。

(二)竞赛项目。

竞赛项目

具体竞赛项目说明

中国武术段位套路

参见《中国武术段位系列教程——长拳、陈氏、杨式、和式三段(含视频)》2012年6月出版。

24、42式太极拳,

32、42式太极剑,太极(八法五步)

参见国家规定套路用书。

初级剑、刀、枪、棍套路

参见国家规定套路用书。

健身拳

参见义务教育教科书《体育与健康》全一册教师用书,人教版,2012年6月出版。

少儿拳

参见义务教育教科书《体育与健康》三至四年级(全一册)教师用书,未来出版社,2013年8月。

自选套路

自选套路难度仅限于A级难度及A级连接难度(参见2012年武术套路竞赛规则,见附件7)。

集体项目

参见《全国中小学生系列武术操丛书——小学版,旭日东升挂图及视频》,《中国武术段位系列教程——长拳一段及视频》。

(三)套路比赛时间。

1. 规程(高中组)明确的自选套路时间不得少于1分10秒,凡规定套路不做时间要求。

2. 42式太极拳5-6分钟,24式太极拳、32式太极剑、42式太极剑3-4分钟。

3. 集体项目时间不少于2分钟不超过4分钟。

(四)参赛要求。

1. 每场比赛,参赛运动员必须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检录时供大会验证,若证件不全者不允许参加比赛。

2. 运动员必须在赛前30分钟参加检录,三次点名未到,按弃权处理。比赛无故弃权者,取消本人全部比赛成绩。

3. 自选套路自选难度要求:仅限于《2012年武术套路竞赛规则》制定的A级难度及连接难度,且同一技术类别的动作难度和连接难度只能选用一次,不得选用B级以上的动作难度及连接难度。

4. 在比赛前3天,各代表队必须将自选(套路)比赛音乐发送至报名指定邮箱,并标清单位名称、运动员姓名、参赛项目等信息,不接收CD和U盘。规定套路、太极(八法五步)音乐由大会提供。

5. 比赛服装要体现出项目的特点、运动特色,器械不做规定要求,不配音乐(除自选套路外),集体项目为套路原配(规定)音乐。

十一、报名办法

(一)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4月30日(星期二)18:00。

(二)报名要求:

1. 各代表队限报领队1名、教练员2名、队医1名。各代表队按组别(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分别限报运动员8名(每个组别限男、女运动员各4名) ;每名运动员限报拳术1项、器械1项。各组别竞赛项目不足3人,并入"综合项目组"(初中组除外,初中组可视为测验项目,不计成绩)。

2. 小学组代表队必须参加集体项目比赛,人数为6-8人,不得少于6人,每少1人扣1分,以此类推。初、高中组不参加集体项目比赛。

3. 各参赛队报名时必须如实填写并报送以下6项资料电子版,于报名时间截止前发至省学生体育协会邮箱:sxxsty@163.com(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打包发送,邮件须注明学校全称及比赛名称)。一经报名不得增改,逾期不予受理。

(1)《2019年陕西省中小学生武术套路比赛报名审查表》必须由市、区教育局签字盖章,一式三份;

(2)《2019年陕西省中小学生武术套路比赛运动员信息表》必须由市、区教育局签字盖章,一式三份;

(3)《2019年陕西省中小学生武术套路比赛报名表》必须由市、区教育局签字盖章,一式三份;

(4)高中组参加自选项目比赛的代表队须填写《武术套路难度及套路内容申报表》必须由市、区教育局签字盖章,一式三份;

(5)参赛运动员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6)电子学籍表打印件(须附本人电子照片,加盖学校公章及市、区教育局学籍管理专用章);

(三)报名地点:西安理工大学子弟学校(爱学路);

联系人:于  东   13488184650

丁朝阳   18691806131    QQ :864172521

十二、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各项目均录取前8名,不足8队减一录取。

(二)“体育道德风尚奖”按各组别的20%名额评选,颁发奖牌。

(三)“优秀运动员”以学校为单位,在获得各组前8名中推选,每单位推选2人,颁发证书。

(四)“优秀裁判员”按裁判员总数的10%的比例评选,颁发证书。

(五)“优秀教练员”以学校为单位,在获得各组前8名中推选,各单位推选1人,颁发证书。

(六)“优秀运动员”、“优秀教练员”、“优秀裁判员”及团体赛个人证书均由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审核颁发。

十三、比赛监督、技术代表、裁判长和裁判员

比赛监督、技术代表、裁判长、副裁判长、裁判员由主办单位选派。

十四、其他

(一)往返交通、食宿费用由参赛单位承担。

(二)各代表队要统一队服、自备队旗(3号旗)参加开幕式。

(三)领队、教练员、裁判员技术联席会议

时间:5月9日(周四)9:30

地点:西安理工大学子弟学校(爱学路)明德楼一楼会议室

十五、安全管理及应急预案

(一)参赛队必须加强内部管理,严格纪律,实行全程带队领队负责制。

(二)参赛队员必须是身体健康者,请各队在比赛前做好健康检查。

(三)参加比赛的所有运动员,必须在报到前统一办理个人健康证明和人生意外保险,未办理的单位不得参赛。

(四)比赛因故无法进行,将推迟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五)在比赛过程中,组委会将安排工作人员在比赛区域巡逻,以防运动员出现不适或其他突发状况,并在赛场设置医疗点,提供药物。

十六、本比赛规程最终解释权和修改权归主办单位。
 

   2019年陕西省中小学生武术套路比赛运动员信息表.docx  
 2019年陕西省中小学生武术套路比赛报名审查表.docx
 2019年陕西省中小学生武术套路比赛报名表(小学).docx
  2019年陕西省中小学生武术套路比赛报名表(初中).docx
  
2019年陕西省中小学生武术套路比赛报名表(高中).docx
   武术套路难度及规定内容申报表(高中自选项目).docx
   
关于举办2019年陕西省中小学生武术套路比赛的通知.pdf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政策法规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