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教育厅文件 » 正文

关于公布我省入选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及试点县(区)名单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29  浏览次数:118
 陕教体办〔2017〕30号
各市教育局,杨凌示范区教育局、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韩城市、神木市、府谷县教育局:
      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及试点县(区)名单的通知》(教体艺函〔2017〕7号),教育部认定并命名我省西安市新城区秦川小学等282所中小学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以下简称特色学校),西安市莲湖区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以下简称试点县(区)),现将我省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及试点县(区)名单(见附件1、2)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夯实工作基础,加快改革发展
      各入选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要按照国家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总体要求和《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基本标准(试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复核指标体系》及相关管理办法,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大胆探索实践,创新体制机制,保持鲜明特色,在教育教学、训练竞赛、师资配备、场地建设、经费投入和安全管理等方面扎扎实实开展工作,为校园足球改革发展创造更多经验。
      二、完善政策措施,加强指导支持
      各市、县(区)教育局要把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建设作为发展校园足球的重要内容,纳入本地教育发展规划,明确发展目标,完善政策措施,统筹多方资源,加强业务指导,加大支持力度。在积极探索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的示范带动机制,鼓励开展多方面的区域内或跨区域交流,不断提升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的创新能力、建设能力和发展水平,为带动学校体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和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发挥示范作用。
      三、加强监督检查,完善准入退出机制
      各特色学校通过“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网”(www.snxyzq.com)公开校园足球进展情况,报道足球活动,交流工作经验,展示特色成果,接受社会监督。省教育厅将对我省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进行动态管理,把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工作情况及特色学校校园足球开展情况纳入教育督导和学校体育工作评价重要内容,定期进行专项检查,对不合格的特色学校,将启动退出机制,上报教育部取消其命名并予以通报。
      四、其他事项
      省教育厅在“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网—特色学校专栏”中为每所学校开设一个端口,各特色学校根据专属登录名和登录密码(电子邮件发送至各市教育局负责人员)通过端口上传校园足球活动开展情况和有关信息,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网使用流程见“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网首页—操作指南”。
      省教育厅联系人:荣钰萍       电话:029—88668892
      网站技术支持联系人:王枫     电话:15202964235

      附件:
      1.   陕西省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7年7月23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政策法规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