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体育文化 » 校园体育人物 » 正文

激情绽放全场——西京学院女足专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471

       青春就要张扬,激情绽放球场,盘带过人怒射,冷静面对门将,进球不是梦想,敢拼就有希望,人生只要努力,总会创造辉煌。让汗水在球场挥洒,让青春在赛场飞扬,踢出健康生活,活出精彩人生!

       目前,陕西省大学生女子校园足球(U21)联赛小组阶段比赛现在已经进入了激动人心的时刻。我校教练:蔺建;队员由队长乔艳;队员:王梦静、莫倩云、王晓兰、卢子萱、宋佳萌、黄宇荷、高晨晨、何洁、李鸿锦、师佳敏、赵飞燕、张雨涵、蔡彤珊、刘雪艳、王苗、张凤彩、王伊乔、沈恒晓、宋红霖、吕晓弟21人组成。

作为一支快乐⚽队,但我们的训练计划与能力却在不断提升,每位队员在教练与队长的带领下,每周按时训练:传球、运球、带球、射门、演练、战术沟通……练好基本功,队员的体能训练等等,充分体现了积极前进,坚持不懈的足球精神。带着这股精气神和十足的训练磨合准备,我们迎来了2019陕西省大学生女子校园足球U21联赛。

西京学院2:1 学前师范

2019年5月9号上午10点,我校与学前师范首场揭幕战打响,赛前,双方队员互相击掌,以示友谊。

比赛开始,我校女足迅速进入状态,随着时间推移,场上愈加激动,双方互不相让,我方积极进攻,突然对方6号打进一球,我方马上调整状态积极防守进攻,场上所有人都朝着球迅速逼近。比赛第14分钟,宋佳萌发界外球,被对方球员将球顶出,球滚出底线,王梦静角球发出,对方球员解围。第27分钟对方前锋带球至我方禁区,后卫王晓兰大脚解围。第39分钟对方界外球发出,王梦静将球勾回场地,并巧妙晃过对方门将,选好角度,将球轻轻捅进门内。场上比分改写为1:1。

 

下半场开始,对方第一脚开球直接打门,被我方后卫何洁解围。第56分钟,对方角球,直击我方门前,我方边后卫乔艳解围。第64分钟,宋佳萌界外球发出,对方球员将球踢出己方底线,我方王梦静发出角球,球直接落入对方球门中央,前锋李鸿锦上前接应并回传给王梦静,随后王梦静迅速进球,场上比分2:1,我方暂时领先。第78分钟,对方任意球发出,乔艳大脚解围。

最后10分钟,对方仍在抓住一切机会积极拼抢,我方认真防守,球在两个半场来回滚动。第90分钟,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哨音,场上比分仍是2:1领先。

太阳变得更加热烈了起来,但我们势气未减,球员们以高昂的斗志完美地诠释了足球的魅力,终于我队以2:1成功得分。



 

西京学院2:0 西安理工大学

2019年5月10号下午3点,我校与西安理工大学的比赛迅速开始,场下加油声一片,场上气氛开始紧张,比赛很快进入状态,我方发球,打门射偏。对方进攻,我方门将开球门球,球攻入对方禁区,稍稍偏出球门。对方再次组织进攻,莫倩云解围。第16分钟,我方界外球被对方踢出,王梦静解围出边界传给李鸿锦,随后李鸿锦射门成功。第24分钟,我方在对方边界发边界球,王梦静头球解围。第37分钟,在对方半场获得任意球机会,王梦静开球,师佳敏,高晨晨和李鸿锦配合,强势进攻,回传,高晨晨巧妙进球。上半场结束,我方以2:0领先。

 

下半场第11分钟,对方手球,乔燕在大禁区弧顶发出任意球,球偏出球门。第19分钟,对方手球,王梦静发出任意球,球被对方解围出边界。第32分钟,对方进入禁区造造成威胁,乔解围出边界。最后我方以2:0结束比赛。

我队默契配合,队员的积极进攻,毫不松懈,最终以2:0 获胜

 

西北政法大学1:0西京学院

2019年5月12号下午1点,虽受沙尘暴影响,但我们仍然提起精神认真对待比赛,我校与西北政法大学的比赛正式开始,比赛上半场,对方进攻,我方门将开球门球,球攻入对方禁区,稍稍偏出球门。对方再次组织进攻,何洁解围。第16分钟,对方前击,门将踢球但不料被裁判判为手球,对方11号任意球,在我方未准备时突击,进一球。第24分钟,我方在对方边界发边界球,对方反攻攻入我方大禁区,门前一片混战,莫倩云头球解围。第42分钟,高晨晨带球射门,被门将抱住,上半场结束。

 

下半场开始,对方来势汹汹,第一脚开球直接打门,被我方门将抱住。第48分钟,对方前锋禁区外打门被后卫王晓兰解围。第64分钟,何洁界外球发出,对方球员将球踢出己方底线,我方王梦静发出角球,球直接落入对方球门中央,被对方门将抱住。第90分钟,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哨音,场上比分仍是1:0领先。  

虽被进了一球,但我方坚持不懈地努力,越努力越幸运。

The end  虽然这场比赛我们输了,但是输球不算什么,没有哪个球队能一直赢下去,关键是我们的态度没有输,学习他人,总结自己,不要被负面情绪驱使,也不要被一时胜利蒙蔽双眼,我们还年轻,还有无限可能。

来源:西京学院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校园体育文化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