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体育文化 » 校园体育文化节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第十六届校园武术文化节闭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04  浏览次数:463
       5月30日晚,西安交通大学第十六届校园武术文化节闭幕晚会在宪梓堂落下帷幕。本次晚会为广大武术爱好者带来了一场武术文化的盛宴,同时为包含散打比赛、24式太极教学、陕西红十字会急救培训等一系列活动的“校园武术文化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交大武术起源于南洋公学时期唐文治校长任职期间,拥有悠久的文化渊源,兴盛于民族危亡之际,更得孙中山先生“强国强种”题词。百年来,交大武术人不忘传承,克己修身,不断发扬承德尚武的精神。

1915年的交大武术队

整场晚会分为3个篇章共计15个节目。除太极拳、红拳、南拳、八极拳等传统武术和空手道、跆拳道、拳击等格斗表演外,本届晚会更添加了话剧、音乐、舞蹈等元素,致力于将闭幕式打造成一场综合性晚会。

除武术协会11个部门,本届闭幕式还邀请到全国十大武术名校之一的西北武院、陕西西安白猿通背武术协会、陕西红拳研究协会的武术大家,以及西安交通大学舞龙舞狮协会、hotplay乐队、舞团、feeling音乐社和话剧团的倾力加盟,参演阵容可谓是空前强大,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出席闭幕晚会的武术界名家有:国家级武术裁判员郝芳娟,西安市形意八卦散手研究会会长朱永金,西安市武术协会副主席高建武,西安市武术总教练韩益平,陕西红拳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王宝印,西安市武协副秘书长王海军,西安尚武苑武术学会李尔荣,西安武协常委、被收录国家武术名人录西安武术研究院李福成,西安市白猿通背武术协会会长李海燕,中央电视台武林大会形意拳擂台赛年度总冠军、陕西黄大鹏武术馆馆长黄大鹏,国家运动健将、全国武术冠军、国家一级武术裁判员张少杰,张怡,张曼,国家运动健将、国家一级武术裁判员、西安市术队教练袁敏,国家女子散打队队长、世界散打冠军、国际运动健将孟欣。

出席本届晚会的武协外聘教练有:陈式太极拳传人、交大武协太极部教练兰广华,中国红拳高家拳第五代传人、交大武协红拳部教练李志强,国家一级武术散打教练员、交大武协散打部教练马驰,西安市知名教练、咏春传人、交大武协咏春部教练马禄麟,交大武协精武堂总教练、武协八极形意部教练杨鸿儒。

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主任王云冰、副主任刘长江、团委副书记苏翔等嘉宾参加闭幕式。

全国武术冠军、体育中心教师宋绍鹏表演九节鞭

本届西安交大武术文化节由团委和体育中心主办,西安交大武术协会承办,以“弘扬武术文化,传承武术精神”为宗旨,意在培养更多热爱并愿意投身武术文化发展与传播的交大人,进而培养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活动受到了校内外武术文化爱好者的广泛关注。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校园体育文化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