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第26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东南赛区)舟山普陀开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24  浏览次数:30
  3月22—30日,第26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东南赛区)的比赛在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举行。作为本赛季率先打响的分区赛,东南赛区是首个走出校园,与地方政府联合举办的分区赛,汇集了广东工业大学男篮、宁波大学男篮及上海交通大学女篮、中国矿业大学女篮等诸多传统强队。
  22日,东南赛区开幕式及揭幕战在舟山市普陀体育馆举行。舟山市普陀区委书记孙志龙在代表普陀区委、区政府致欢迎辞时表示,本次联赛必将掀起全民篮球运动新热潮,推动打造普陀“海岛篮球赛事之城”。作为东道主,普陀将竭诚为本次联赛创造良好条件,为各位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观众提供热情服务。
  随后,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张爱龙宣布第26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东南赛区)开赛。
微信图片_20240324233418

  当晚的揭幕战在两支浙江省内球队——宁波大学男子篮球队和浙江大学男子篮球队之间展开,这对同省老对手都曾多次登上浙江基层赛冠军宝座,吸引了众多本地球迷来到现场加油助威。
微信图片_20240324233450

微信图片_20240324233455

  在本赛季的基层赛中,宁波大学男篮曾战胜浙江大学男篮,此番在分区赛揭幕战中再度交锋,双方都期待用一场胜利开局。从比赛首节开始,宁波大学男篮就大比分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以84:69击败浙江大学男篮,王凡懿为球队拿下27分9篮板3助攻,当选当日MVP。
微信图片_20240324233540

  除了在揭幕战亮相的两支劲旅,东南赛区还云集了上届CUBAL总决赛冠军广东工业大学队、上届“东南王”华侨大学队及历届全国八强华东师范大学男篮、上海交通大学男篮、中国矿业大学男篮等20支男篮队伍及12支女篮队伍,他们将为“东南王”称号及直接晋级全国赛的名额展开争夺。根据赛程,东南赛区总决赛将在本月30日举行。

 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600余所高校近2000支队伍,分为基层赛、分区赛、全国赛等阶段。第26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分区赛包括西南、西北、东南、东北四个赛区,各分区男篮决出1~12名,其中前6名直接进军全国32强,7~10名则需要进入附加赛争取男子32强晋级席位;女篮决出1~8名,其中前6名可参加全国女子24强赛。

  本届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由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独家运营,还获得了联赛官方顶级合作伙伴、唯一指定运动装备赞助商安踏、联赛官方荣誉合作伙伴橙狮体育、联赛独家直播新媒体合作伙伴优酷体育、联赛官方指定智能助手夸克、联赛官方指定篮球架吉诺尔、联赛官方数据合作伙伴根尖体育的大力支持。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