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中国中体协、大体协合并成立中国学生体育联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21  浏览次数:14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2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慈鑫)中国学生体育联合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召开。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简称中国中体协)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简称中国大体协)分别成立于1973年和1975年,都是教育部主管的全国性专业社团。为适应新时代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两个协会决定合并组成中国学生体育联合会(简称中国学体联)。今天的会议标志着中国学生体育联合会正式成立。
img_968da90aa9172ad3a5f4bce139a2aec8ce_c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总督学王嘉毅出席代表大会并讲话。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刘立新主持大会并作工作报告。

  王嘉毅对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前期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他指出,50年以来,大体协、中体协大力发展全国性学生体育赛事活动,推动构建“面向人人”的竞赛体系,深入开展学生体育对外交流合作,展示中国学校体育发展成就,巩固提升中国在学生体育领域国际影响力、话语权,推动世界青少年交友交心、互学互鉴,为我国教育、体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学生体育联合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报告及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第八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修订后的中国学生体育联合会会费标准等。

  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学生体育联合会第九届理事会94位理事和监事会4位监事。随后召开的第九届理事会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31位常务理事及1位主席、13位副主席,1名秘书长。刘立新当选为中国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兼秘书长。第九届监事会一次会议上,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张守伟被推举为监事长。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