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系列竞赛在吉圆满收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03  浏览次数:3
  昨日,伴随着第2届全国高校教师滑雪挑战赛颁奖音乐的奏响,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吉林省教育厅承办、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执行的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系列竞赛在吉林收官,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40303232455

微信图片_20240303232459

  本次系列竞赛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等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加快推进全国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指导意见》举办的一次大型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盛会。赛事历时74天,在长春、吉林、通化等地共举办国家级赛事16项、配套开展省级冰雪锦标赛4项,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份217所学校的6000余名师生直接参赛,吸引随行家长、亲属等近2万人到吉林观赛,充分发挥了“一人参赛、全家来吉”“一日比赛、多日旅游”的引领作用,为助力吉林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教育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303232600

微信图片_20240303232604

微信图片_20240303232609

  在赛会的筹备阶段,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梁仁哲副省长多次指示,全面统筹组织宣传、安保、监管、保障等工作,确保了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系列竞赛圆满成功。省学生体协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的指导下、省教育厅精准筹划精密安排下、在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高质量、高标准地落实要求,确保参会参赛人员住宿安全、食品安心、会议安稳;确保竞赛场所保卫安全、医疗安全、急救安全;确保交通顺畅、宣传及时、服务到位。在各级领导的关心重视下,通过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沟通配合,赛事及活动的筹备工作有序进行,组织工作严谨规范,宣传工作声势平稳,包装工作保质保量,培训工作认真务实,整体工作职责划分明确,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40303232726

微信图片_20240303232732

微信图片_20240303232736

  为期近3个月的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系列竞赛已经落下帷幕,我们不仅把这次组织、执行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全国性质的校园体育赛事活动来抓,更是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对待,以“团结、创新、拼搏、奋进”为工作宗旨,以“务实、高效、安全、精彩”为要求标准,团结协作,践行职责。赛会工作人员以认真、负责、严谨为准则,努力为赛事提供一流的服务。我们以舒适的食宿安排、安全的参赛环境、严谨的安保流程、便捷的交通条件和热情周到的服务,保障好所有与会人员的吃、住、行。我们在安全保卫、新闻宣传、广播电视、餐饮卫生、接待服务、交通管理等工作上建立目标责任落实机制,把目标层层细化、量化、具体化,把任务落实到人到岗,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高度统一的决策、指挥、协调、实施体系,保证各项工作不悬空、不断档,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确保了赛会顺利完成。
微信图片_20240303232901

微信图片_20240303232907

微信图片_20240303232910

  本届竞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截止2024年2月29日,新华社、人民日报、CCTV13、凤凰卫视、中国新闻网、央广网、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央视体育、腾讯视频、吉林日报、吉林卫视、吉林教育电视台等20余家主流媒体和网络媒体对本次系列赛事进行了宣传报道。形成了报纸上有文字、电视上有形象、广播上有声音,网络上有反映的宣传网路。整个系列赛会期间,各级各类媒体累计宣传报道近百次,多视角展现了学生冰雪活动魅力、激情与风采,网站词条超过了一个亿的浏览量,得到了广泛关注和赞誉。我们还将其制作成“吉”时风“彩”电子照片礼包送给全国各地来吉林参加竞赛活动的师生。
微信图片_20240303233020

微信图片_20240303233033

微信图片_20240303233037

  未来,我们将以此次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系列竞赛为激励、为经验、为起点,在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在兄弟单位鼎力支持下,继续办好学校冰雪运动各项竞赛活动,有效助推校园冰雪运动持续健康发展,为全国热爱冰雪运动的师生搭建更高、更好的交流平台。
微信图片_20240303233151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