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系列竞赛越野滑雪系列赛圆满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05  浏览次数:15
 1月4日,第4届中国大学生越野滑雪长距离赛在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落下帷幕,至此,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系列竞赛越野滑雪系列赛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40105182242

  本届越野滑雪系列赛历时5天,包含四项赛事,吸引了159所来自全国各地大中小学各学年段学校的15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家长参赛,其中最小的参赛选手仅9周岁。运动员们在13大项42小项越野滑雪系列赛中展开激烈的角逐,67块金牌也在比赛中产生。
微信图片_20240105182358

微信图片_20240105181827

  越野滑雪作为综合竞速的项目,是滑雪运动中的基础项目,对提升学生们的综合身体素质、意志品质具有重要帮助,随着校园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发展,越野滑雪这一运动项目受到学生们的关注和热爱。
微信图片_20240105182553

微信图片_20240105182616

  在此次比赛中,奋勇争先的运动员们,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刚强与勇敢和“一骑绝尘三千里,鲲鹏击浪从兹始”的超越与担当在赛道上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超越,实现了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他们的精彩表现不仅给观众带来了视觉上的享受,更展现出体育运动的速度与激情。经过激烈的角逐,四项比赛的前三名也依次决出:
微信图片_20240105182708

微信图片_20240105182754




  吉林省作为冰雪运动大省,具有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培养了一大批高水平冰雪运动竞技人才。多年来,吉林省持续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着力推动冰雪运动在校园的普及化,为全国校园冰雪运动做出了诸多贡献,是推动全国校园冰雪运动发展的重要工作支点。


  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系列竞赛越野滑雪系列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掀起了越野滑雪这一运动的热潮,更营造了开展校园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为后续的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系列竞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