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陕西西安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2-26  浏览次数:239
大图

  12月23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陕西西安召开。此次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推动落实新修订的《体育法》,围绕“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体育文化,加强我国高校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推广与普及”主题,全面总结民传分会2023年度工作情况,擘画未来发展蓝图,研究部署2024年各项赛事和培训工作。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原一级巡视员、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席刘宝平,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副主席、陕西省武术协会主席、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田苏辉,陕西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理事、西安培华学院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徐国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主席、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国际武术联合会裁判委员会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秘书长苏长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相关负责人,分会各部负责人及会员单位代表200余人参会。

  杜长有首先向出席会议的中国大体协、陕西省教育界体育界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分会全体成员在全面发展的关键一年拼搏奋进,克服困难和挑战,为分会发展积极努力并做出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在回顾2023年工作时,他指出,各会员单位以发扬传统、踔厉奋发、团结拼搏、和谐共进的实干精神为引领,聚焦推广和传承民族传统体育的工作目标,组织和实施了一系列民族传统体育线上线下活动,增强了大学生对民族传统体育的认识度和参与度,建立和完善了高校民族传统体育的竞赛体系和培训体系,提升了高校民族传统体育的教学质量和比赛水平,圆满完成了分会年度工作。最后,他号召分会全体会员在新的一年倍加珍惜、倍加努力,再创辉煌,在组织活动、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合作方面坚持守正创新,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高质量完成2024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及各会员单位代表就武术段位与课堂教学融合发展展开学术研讨,共商高校传统体育学科应用发展。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此次会议工作部署和各级领导的殷殷嘱托,通过赛事深化体教融合发展,为青年学子搭建更广阔的追求梦想与共同成长的快乐舞台,为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