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第12届亚洲大体联换届代表大会召开刘立新当选主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08  浏览次数:57
    中新网北京5月8日电 据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消息,亚洲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以下简称“亚洲大体联”)换届代表大会于当地时间5月7日至8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08224356

    本次会议是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以来,亚洲大体联大家庭的首次线下相聚。会前召开了以“健康校园”为主题的第三届国际大体联-亚洲大体联战略对话及亚洲大体联成立30周年庆典。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大体联”)设立的健康校园项目旨在通过健康校园管理,身体活动和体育运动,饮食与营养,疾病预防,心理健康和社会健康,风险行为,环境、可持续性、社会责任等7个方面衡量和推动构建健康校园。中国、韩国、泰国、马来西亚以及阿联酋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国(校)健康校园项目的实施情况以及该项目为提高学生健康水平、实现身心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北京大学是“健康校园”项目在全球7所首批试点高校其中之一,并获得最高级别铂金认证。当晚举办的亚洲大体联成立30周年庆典为2016年至2022年期间积极参加并举办亚洲大体联赛事活动的会员进行表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因参加24次赛事及活动、举办4次赛事被授以金奖。

    当地时间5月8日上午召开的换届代表大会上,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刘立新成功当选亚洲大体联主席,实现了我国代表在该职务的四连任,进一步巩固了我国在国际学生体育界高层的话语权,对中国学校体育发展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据悉,亚洲大体联成立于1992年,以国家或地区大学生体育组织为会员,是亚洲范围内唯一一个洲际性大学生体育组织,旨在通过举办体育赛事、论坛、会议等活动,促进亚洲地区大学生体育运动发展、增进亚洲青年人之间的交流与沟通,现有会员40个。亚洲大体联主办的活动包括亚洲大学生单项锦标赛,涵盖篮球、网球、田径、乒乓球、羽毛球、国际象棋、沙滩排球、足球、高尔夫球等近20个项目。此外,还举办战略对话、论坛、研讨会等教育类活动。2004年12月,亚洲大体联召开换届代表大会,通过章程修改,实现了秘书处常设北京。 2007年,亚洲大体联成为国际大体联五个洲际会员之一。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