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以体育智,以体育心——西安科技大学体育竞赛代表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24  浏览次数:62
     击剑运动是一项历史悠久的传统体育运动项目。早在远古时代,剑就是人类为了生存同野兽进行搏斗和猎食所使用的工具。随着人类历史的发展,剑由最初的石制、骨制发展到青铜制、铁制,最后到钢制。所以,我们现在击剑运动所使用的大都是钢制剑。
     西安科技大学击剑队是2012年成立的,击剑队成立的这十一年来,在薛峰老师严谨认真,恪尽职守的带领之下,过五关斩六将,可谓是获奖无数。
微信图片_20230424111750

微信图片_20230424111753

    “敢于突破自我,便是赛场最佳”这是这十一年来,西安科技大学击剑队一直秉持的精神,在采访过程中,我们看到了队员的乐观积极以及刻苦认真的训练态度,看到了薛峰教练的倾囊相授以及对队员们的由衷关心以及爱护。让我们不禁感慨,校击剑队从队员到教练,都散发着温暖的光芒,正是因为在这种温暖的环境中进行训练学习,击剑队才能够一路斩获这些荣誉。

    一柄剑,舞起了片片秋风,银光乍起,矫若飞龙,似水波荡漾,如火树银花,是雪莲迎风绽放,是名曰照耀光芒。这是文学中对于击剑的优美描述,而采访过程中看到队员们训练时的风采只觉得这优美的描写切实将击剑的美完美展露。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看完本篇专访后能够了解击剑,走近击剑,一起感受“格斗芭蕾”的美~

微信图片_20230424112239

    西安科技大学乒乓球队自建立已有27年历史,并且在各大比赛中为西科体育打出了响亮的招牌,在各高校比赛中都曾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为西科体育发展做出了榜样。
    在他们的日常训练中,坚毅的眼神中崭露出锋芒,乒乓球桌承载着对更高目标的追求和对胜利的坚持不懈。展柜中封存的奖状是校队辉煌历史的缩影,是对队员的肯定和激励。
微信图片_20230424112339

    一周四天的训练帮他们磨砺出坚定的意志,队员们在规定的训练时间之前就自行展开了热身活动,开始训练时汗水浇灌出的是高超的技术和对细节的极致处理,对练的是生活中的朋友,也是球桌上的队友。

    队里有从小热爱的童子功,也有阴差阳错接触到乒乓球后逐渐热爱并在这个领域努力发光发热的队员,他们都克服着各种各样的苦难,通过采访我们得知有运动员因为严重的伤病很长一段时间陷入低谷期却通过教练和好友的鼓励一点点寻找回曾经在球场意气风发自己。

    陈黎老师和蔡珊老师也为校队做出很大的贡献,为大家纠正错误、磨练技术、带队参赛、鼓舞队员,从96年至今不辞辛劳的奉献自己,才有了西安科技大学乒乓球队今日的辉煌成就。

    西安科技大学乒乓球队经历了组织机构、队内结构的变化,各项指标均趋于完善。在热烈的青春勇敢追逐自己的体育梦,坚持不懈去提升自身,发扬团结友爱的团队精神,这样的校乒乓球队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会再创佳绩,勇夺桂冠!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