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产学合作 I西安欧亚学院体育中心师生助力 2023中国杯城市定向赛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19  浏览次数:127
图片1

    4月1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陕西省体育局、咸阳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咸阳市体育局承办的中国杯城市定向赛(咸阳站)比赛在咸阳五环运动广场盛大开幕。西安欧亚学院体育中心教师与我校近200名志愿者为本次赛事提供了高质量的活动执行与赛事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图片2

    通识教育学院体育中心积极响应西安欧亚学院应用型高校建设目标,积极开展产学合作,提升自身能力,以产学促进教学水平提升。由体育中心全体教师组成的产学团队历时近三年发展,目前已成为集管理咨询、团队建设、健身培训、趣味游戏设计、赛事策划执行于一体,专注于为企业、教育系统等单位和个人提供专业的管理培训和外展训练,已在西安市具有较高的社会影响力。
图片4
 
图片3




图片3

    中国杯城市定向赛(咸阳站)以 “红色咸阳”“活力咸阳”“科创咸阳”“魅力咸阳”“生态咸阳”为主题,设有五条精品线路,40个任务点位覆盖咸阳中心城区。来自全国各地1500余支队伍、6000余名运动爱好者共同参与,在奔跑中体味咸阳城市之美。西安欧亚学院体育中心教师通过精心的赛事策划、专业的赛事执行,从团队协作到个人竞赛,从成人竞速到萌宝作战,不仅体现了赛程设置的多元化,更通过细致入微的赛事服务,展示了大秦故都“全民参与 共同运动”的浓厚氛围。
图片5

    体育人相信没有到不了的远方,并通过实际行动影响着更多人。大型赛事的举办远比想象中复杂的多。赛事前期准备阶段,体育中心教师便投入到赛事筹备中;赛事前夕,“早上不见日东方,晚归常伴月西窗”成了体育中心教师的真实写照。付出既是回报,2023中国杯城市定向赛(咸阳站)的成功举办,赛事主办方和参赛运动员的高度评价,都是对体育中心在深化产学合作,履行高校服务社会使命,普及和推广全民健身运动的肯定和褒奖。
图片6

    大型赛事的举办,离不开志愿者的辛勤服务。西安欧亚学院近200名志愿者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投入赛事服务中,为此次赛事安全高效地进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通过提供专业的赛事服务,学生的沟通、协调、组织、合作等方面能力得到提高,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得到增强,展现了通识教育学院对学生通识能力的培养和全人教育理念的践行,“教单科,育全人”的体育课课程教学目标不断实现。
图片7

    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彰显了西安欧亚学院体育中心充分具备承办大型体育赛事的能力。通过群众性体育赛事影响更多人参与体育运动既是我校体育俱乐部的目标,又是高校体育课程的重要任务。作为全国高校体育课程改革的先行者和体育俱乐部制改革的推动者,普及和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承办群众性体育赛事,体育人的梦想正在一步步照进现实。

西安欧亚学院 王志强 供稿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