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第21届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在厦门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3-29  浏览次数:111
    3月28日上午,第21届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在厦门海沧体育中心游泳馆拉开序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澳门大学等61所高校的627名大学生游泳健儿们将在22个大项、80个小项里展开为期4天的激烈角逐。
微信图片_20230331193730

    本届比赛分为丙组、丁组两个组别,设50米、100米、200米等项目的蛙泳、自由泳、蝶泳、仰泳个人比赛,以及4X100米自由泳、混合泳等项目的接力比赛。
微信图片_20230331193756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游泳分会主席刘建萍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在开展高校体育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此次赛事对于检验各高校游泳运动员训练水平,提升运动员竞技状态,助力备战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华爱军宣布开赛。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游泳分会秘书长刘振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游泳分会副秘书长游松辉,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善美,海沧区文旅局局长郭崇江等共同出席开幕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331193827

    中山大学游泳队教练、伦敦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焦刘洋此次带队来厦门参赛,她有着自己的“小目标”:“我们在第20届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中拿下5块金牌,有的队员是自由泳项目记录的保持者,希望在本届比赛中我们能有所突破,队员能够刷新自己的记录!”
微信图片_20230331193851

    本届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厦门市体育局指导,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游泳分会执行,厦门市城建天视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厦门市力冠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协办。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