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奋进新时代 建功新征程——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换届大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3-04  浏览次数:704
    3月3日,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换届大会在上海召开。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刘立新,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王浩,上海市中学生体育协会名誉会长薛明扬,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科处处长陈华、副处长时多,上海市中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任科来,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主席、上海市上海中学校长冯志刚,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孙麒麟等出席会议。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协会事务部主任李良忠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04220647

    王浩致欢迎辞,表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关乎人民幸福、民族未来。建设体育强国,根基在学校、在广大青少年、在扎扎实实开展学校青少年体育工作。上海中学有着悠久的校园体育传统和深厚的乒乓球文化底蕴,希望上海中学在担任乒乓球主席单位期间,能够继承和发扬乒乓球分会的优良传统,坚持全面育人理念,集聚各方力量与智慧,在推动国家乒乓球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30304220728

    上一届分会主席单位北京市第六十六中学校长张琳代表上一届分会从缘起、同行、发展、壮大几个阶段对任期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梳理总结,并表示将一如既往的继续支持乒乓球分会的工作,希望大家齐心协会,继续推动分会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04220802

    冯志刚作为新一届乒乓球分会主席感谢大家的信任,并表示乒乓球分会将按照要求做好各项赛事活动的组织工作,积极开展全国性学校乒乓球比赛活动,结合全国各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小学生乒乓球训练营,以此为突破口和载体,普及乒乓球运动,增加乒乓球人口基数,将国球运动与精神植根于中小学生心底并发扬光大。
微信图片_20230304220835

    刘立新充分肯定了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多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体育是我国教育事业和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学生体协战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求,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尤其是学校体育的重要论述在学生体协及各分支机构的实际工作中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他强调分支机构要践行育人使命,加强能力建设,不断完善赛事体系,抓赛风促公平,高质量办师生满意的学生体育赛事,深化学生体育国际交流,依法依章开展工作,规范科学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04220910

    会前,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召开了工作研讨会,新一届主席单位、副主席单位及相关专家就完善竞赛体系、提高办赛质量、规范分会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旨在推进新时代校园乒乓球运动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04220943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