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庆祝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10  浏览次数:30
    2022年9月8日下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庆祝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在西安召开,副省长方光华出席大会并讲话。来自全省大中小学的65名教师代表参加表彰会。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军林出席,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虎成,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出席。

21-10-34-37-1

    方光华代表省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全省各级政府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抢抓当前教育事业发展新机遇,持续加强并优化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对师范院校的支持力度,支持综合高水平院校开展教师教育,不断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精心从教。各级各类学校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教师工作首位,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持续开展师德师风提升行动,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全面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
 
    方光华提出,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涵养高尚师风、以德施教立身,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以塑造学生的品格、品行、品味为己任,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嘱托再前进、埋头苦干开新局,奋力谱写陕西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交人民满意的教育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方光华要求各级政府、学校认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夯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好疫情防控政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21-10-34-90-1

    会议宣读了有关教师表彰决定,为陕西省2022年师德标兵和师德建设示范团队、2022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优秀成果奖获奖教师、陕西省级思政课大练兵获奖教师、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国家级教学名师、省级教学名师、陕西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等获奖教师和团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西安交通大学卢晓云、西安工程大学郭松、西安市大雁塔小学田延、铜川市第五中学闫妍作为教师代表作了发言。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