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第九届中国中学生网球锦标赛圆满闭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22  浏览次数:58

    8月22日,为期六天的第九届中国中学生网球锦标赛在江西庐山西海圆满闭幕。经过1079场激烈的竞争和比拼,运动员在赛场上表现出了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与高超的竞技水平。分别决出初中组男子、女子单打/双打/团体前八名,高中组男子双打/团体、女子双打/团体、混合双打前八名,单打前十六名。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秘书长曹郑在闭幕式进行致辞,对运动健儿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们在赛场上沉着应战、稳定发挥,创造佳绩。同时向本次比赛辛苦付出的裁判员、教练员以及工作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大赛的圆满推进更是离不开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网球协会、江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江西省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的鼎力支持,九江市人民政府和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更是为赛事的顺利召开提供各项软、硬件保障。



    本次赛事有来自全国的千余名学生运动员和教练参加比赛,是历届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水平最高的一次中学生网球精彩盛会。赛事相关各方全面贯彻中央深化改革《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更好的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体教融合,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同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历练意志、健全人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新型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为首次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网球协会共同主办的国内顶级中学生网球比赛,这是一次深入实践、探索教育与体育融合的最好体现。本次赛事首次在中学生网球赛事中实现了批级与积分,进而实现了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四级校园网球竞赛体系的进一步完善。


    庐山西海网球场优美的的夕照余晖见证了每一位网球少年的拼搏与汗水,也赋予他们挑战自我、再创辉煌的信心和力量。他们不仅传承和发扬着中国体育运动的核心精髓,也在江西这片红色沃土,感悟这片孕育了中国革命摇篮的井冈山精神。继承伟大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奋斗精神,他们有志于将网球运动在中国青少年群体的普及和发展推向全新的发展阶段。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