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陕西省第二届学生健身瑜伽比赛在西安工商学院开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20  浏览次数:78
    6月18日,为期两天的陕西省第二届学生健身瑜伽比赛在西安工商学院开赛,共有来自陕西省高等院校及全日制中、小学600余人参加集体、双人、单人等项目的比赛。


    健身瑜伽融身心、体态、音乐于一体,是增进身体健康、塑造完美形体、陶冶美好情操的一项健身运动。本次比赛由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瑜伽专业委员会、西安工商学院承办,西安体育学院瑜伽协会协办。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李鸣在开幕式讲话中表示,希望运动员在赛场上展示出高昂的斗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成绩、赛出道德风尚、赛出团结友谊。全体裁判员要严格遵守竞赛规定,做到公正裁判,为比赛提供良好的竞技氛围,让赛场成为情感互通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别样和谐的场所。


    高陵区副区长薛霞接受采访时说道,体育作为教育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与智育相辅相成、相互促进,西安工商学院作为高陵唯一的高等院校,希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继续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积极投身到高陵区体育事业建设活动中,助力高陵区体育事业更好地发展,谱写高陵体育事业新乐章,激励学生们在未来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主动的担当,为高陵“聚力一二三·建设主城区”不懈奋斗。


 

    另外据组委会介绍,与首届比赛相比,本届比赛首先是参赛人员覆盖面更为广泛,不仅有大学生,还有中小学生以及教职工,从人员参与的广泛度而言在全国尚属首次,而且参赛人数也远远超过了首届比赛的规模;二是此次比赛组织形式上有创新,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部分地区中小学的比赛以视频方式提交,裁判统一进行评分;三是此次比赛继续不遗余力推广我省首创的集体规定推广套路“红色健身瑜伽”,以《我和我的祖国》为规定音乐,以飘扬的五星红旗为比赛背景,旨在以陕西独创的红色健身瑜伽献礼党的二十大,积极实践将思政融入课堂,融入训练与生活,厚植爱国主义教育;四是在比赛期间举办学校健身瑜伽教学教法发展论坛,主要目的是加速健身瑜伽在校园的普及与推广,规范健身瑜伽教学内容与方法。



    此次比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健身瑜伽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中的发展与普及,也为我省喜爱健身瑜伽的学生提供一个张扬个性、展现自我、实现梦想的舞台,同时为学校体育、美育、文化育人的发展提供新的契机。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