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三航杯总决赛历史最强一战,电信两连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次数:817


    西北工业大学第九届“三航杯”校园篮球联赛总决赛Game 2于5月24日晚七点整在翱翔体育馆举行,对阵双方分别是电子信息学院和动力与能源学院。经过了总决赛Game 1的激战后,电子信息学院险胜,以两分的优势进入总决赛Game 2。现场座无虚席,伴随着DJ播放的火爆音乐,球迷们大声呐喊为支持的球队加油,总决赛一触即发! 


 



    比赛开始,动能配合默契,强势进攻,师展以跳投拿下开场的两分,紧接着蒋豪抢断突破到前场,左手上篮入网得分。电信这边也不甘示弱,陈浩桓和张朝丰先后得分将比分追上,最后以9:12动能领先三分进入第二节比赛。
 

 
    第二节,双方都提高了防守的强度,身体对抗十分激烈,屡次上演多人倒地挣抢的情况。防守强度的提升,也让两支队伍的得分异常艰难,上半场结束,比分仅为15:17,动能以两分优势进入下半场比赛。
 





    在中场休息环节,篮协为退役球员和裁判举行了退役仪式,动能蒋豪、李小航、周宇豪、洪林雄和瓜大篮协杨耀栋、张哲欣两位裁判员发表感言,讲述多年来对篮球的热爱和拼搏,感谢篮协举办的三航杯篮球比赛给了他们展示的平台,肺腑之言令人潸然泪下,希望即将退役的球员们和裁判们可以在学生时代最后的比赛中拼尽全力,不留遗憾!学院领导和篮协指导老师也分别为他们送去了祝福,祝愿他们未来心系工大,前程似锦!
 











    本次三航杯决赛不止有篮球队员们的精彩表现,还有九弦音小姐姐的中场精彩表演和抽奖环节。
 

    第三节比赛依旧焦灼,双方球员手感略有下滑,均有不同程度的失误,张朝丰以一个漂亮的转身跳投拿下两分,但动能两罚全中,最终18:20,动能仍然以两分的优势进入最后的绝胜时刻。
 

    第四节,比赛进入关键时刻,每一分都至关重要,双方都拼尽全力打出最好的水平,陈浩桓一个三分球将比分反超,蒋豪顶住压力,精准三分球给予回应,唐承祥以超高的身体素质在篮下对抗电信球员,打进2+1将比分领先三分。在最后的一分钟角逐中,张朝丰两罚一中,但随后王福博抢下关键前场篮板球并抛投命中,比分打平!双方拼抢激烈,实力相当,进入最后的加时赛阶段!
 

    在第一节加时阶段,张朝丰连续过人上篮得分,蒋豪投进两个三分将比分追平,战况焦灼,扣人心弦,进入第二节加时。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双方的体力已经达到极限,第一场比赛脚踝受伤一直未上场的王昶皓上演王者归来!10号张朝丰也站出来,不断冲击篮下不断扩大优势。而动能这边,10号唐承祥和23号李帅却因为五次犯规而被罚下场,篮板失去保护,李小航也因为体力不支而两次抽筋,只剩下8号蒋豪苦苦支撑,最终比分49:45,动能遗憾落败,电信再次夺得三航杯的总冠军。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