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张爱龙成功当选国际中体联副主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18  浏览次数:382
    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中体联)换届代表大会于当地时间5月16日至17日在法国诺曼底多维尔举行。来自84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学生体育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选举产生2022-2026年新一届执行委员会中的23个席位。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以下简称中体协)常务理事张爱龙成功当选国际中体联副主席。本次竞选成功,实现了我国在国际中体联副主席职务的连任,进一步巩固了我国在国际学生体育界高层的话语权,对中国学校体育发展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根据日程安排,亚洲洲际会议于当地时间16日上午举行,来自阿富汗、巴林、中国、约旦、哈萨克斯坦、卡塔尔、尼泊尔、沙特阿拉伯、泰国、中国台北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共同谋划推动亚洲中学生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当地时间17日上午,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周家贵及国际中体联主席劳伦特·佩楚卡的见证下,中体协、法国中学生体育联合会、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晋江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执委会、法国2022年第19届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组委会共同签署了《中法学生体育赛事遗产传承项目协议》,中体协与法国中学生体育联合会签署了《中法学生体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此外,周家贵公参前往田径、游泳、沙滩排球等项目赛场观看比赛,为参加第19届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中国代表团运动员们加油鼓劲。来自乌鲁木齐市第十九中学的中国代表团田径项目运动员刘媛代表全体运动员向公参赠送了运动员签名T恤。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