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召开课题研讨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30  浏览次数:38
    《中国大学生体育赛事分类分级体系及管理办法研究》课题研讨会于2021年12月28日在北京召开。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建立面向全体学生的体育竞赛体系,举办更多更好的符合学生体育发展规律的赛事,2020年12月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以下简称大体协)正式将《中国大学生体育赛事分类分级体系及管理办法研究》课题列为协会委托课题,课题由首都体育学院钟秉枢教授牵头完成。经过一年的前期调研、资料分析、撰写汇总后,该课题于近期完成初稿,12月28日大体协邀请有关专家在北京召开课题研讨会,听取专家意见。


    会上,钟秉枢教授对课题进行了详细介绍,课题在分析我国大学生和青少年体育赛事既存问题的基础上,借鉴美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赛事分级分类策略和管理办法,以新时代体教融合为背景,提出中国大学生体育赛事的价值和目标,以及新时代我国大学生体育赛事分级分类标准及管理办法。
    课题提出构建基于班级-校级联赛为重要基础的全国大学生赛事体系,从而让每个学生在大学时代都有享受比赛的机会,实现运动项目在学校普及与提高的结合、普通学生和高水平学生运动员的结合、学校体育赛事和校园文化建设的结合、基层体育赛事与国家体育人才选拔的结合。

学生体协副秘书长、大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爱龙


    大体协负责同志、与会专家高度肯定课题的研究设计和理念,大家一致认为课题紧密围绕决策部门亟待解决的问题,从当前实际工作需要出发,着眼于未来发展战略,对协会加强顶层设计具有重要意义。课题研究方法规范、资料翔实、针对性强、具有创新性,契合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要求和发展趋势。课题的研究成果是大体协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对更好地发挥大学生体育赛事的引领作用、推进协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专家同时对课题研究的政策文件、研究过程的聚焦点以及研究成果转化等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大学生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