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21年陕西省校园篮球项目裁判员培训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07  浏览次数:229
    为了加强我省校园篮球项目裁判员队伍的建设,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和思想道德水平,熟练掌握和运用篮球竞赛规则,更好的完成我省校园篮球项目比赛执裁任务,12月4日-5日在陕西省教育厅举办了2021年陕西省校园篮球项目技术官员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共有155名裁判员参加,由陕西省优秀裁判员讲师团队负责授课。此次培训班的亮点是把陕西省高校篮球项目裁判员分等级、分批次进行培训,根据不同级别的裁判员设置适合的培训内容,更好的提高执裁能力。培训后理论考试采取线上手机答题的方式进行。理论考试结束后又以实操培训为主线,主要解决近两届比赛中裁判员出现的共性问题,针对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总结与分析,做出有针对的培训。
 
 微信图片_20211207233231
   
    贺京周老师首先对2020赛季作总结发言,“感谢大家的付出,每年的12月大家都比较辛苦,去年出现了思想放松,程序等问题;对2021新赛季提出要求,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珍惜大家共同搭建的平台和来之不易的机会,认真完成每一场比赛,主裁负责制,赛前开好准备会,赛后写总结,要信息互通,不能犯低级错误,圆满的完成2021新赛季的比赛任务。”
微信图片_20211207233252
    石晶老师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做一名优秀的裁判员》,石晶老师从八个方面进行阐述,认为裁判员的工作需要不断的学习和更新,在赛场上一定要全力以赴,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讲政治,有正能量,在思想认知上不断的完善自己,讲团结,能担当,懂感恩,还要让自己拥有大心脏。只要不断的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相信自己会成为一名优秀的裁判员。
微信图片_20211207233308
    刘琦老师讲:《规则及规则解释重点及新规则》,对规则和规则解释及新规则进行梳理,通过案例分析让大家能够清楚易出错的地方。虽然规则及规则解释条款枯燥、乏味,但是刘琦老师的生动讲解,使各位裁判员听讲认真,讨论的激烈。
微信图片_20211207233332
    张鹏老师讲:《校园篮球联赛执裁方法与技巧》,通过理论知识和视频演示相结合的授课方式给裁判员详细讲解了比赛中容易出现错漏判的问题,并介绍了解决的技巧。
微信图片_20211207233343
    杜旭老师讲的是:2021年陕西省校园篮球联赛《执裁重点》。主要从五个方面:1、违例部分,2犯规部分,3,违体犯规,4,技术犯规,5,管理与规范重点讲解如何在临场执裁中避免出现错误,一起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所在。将本赛季的重点执裁内容逐一进行统一,提高本赛季的执裁质量为目标,为校园篮球竞赛做好服务者为使命。

微信图片_20211207233355
 
    赵琳老师讲《个人执裁技术和新裁判法》,强调了本次联赛对球队席的重点管理,认为裁判基本功要在平时的生活中下功夫,勤加练习。


微信图片_20211207233406(1) 
  
    理论考试

微信图片_20211207233419

 
    实操练习
微信图片_20211207233426微信图片_20211207233426
    经过两天的培训,大家收获满满,祝愿2021赛季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11207233441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