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陕西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在西安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06  浏览次数:178
    12月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陕西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在西安举行。大会对西安邮电大学等18个先进单位、吴林珍等42名优秀教练员、王小春等25名先进工作者、侯鸿森等117名优秀运动员、梁安迪等42名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由国家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已于7月12日至17日在山东青岛市举办。由15支代表队、158人组成的陕西省学生体育代表团,分别参加了田径、篮球、游泳、排球、乒乓球、武术、羽毛球、健美操8个项目的比赛和科学论文报告会。陕西省代表团荣获“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陕西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获得“校长杯”荣誉称号。在本届运动会上,陕西体育健儿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共夺得9枚金牌、7枚银牌、10枚铜牌的优异成绩,奖牌榜位居全国第9名,团体总分位居全国第10名,是陕西省学生体育代表团参加此项赛事取得的最好成绩。科学论文报告会,陕西省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29项的优异成绩。
 
    大会要求陕西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体教融合改革,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希望各地、各级各类学校向获奖单位和个人学习,争创佳绩,开创陕西省学校体育工作新局面,为2023年在广西举行的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培育更多优秀体育人才,为建设西部体育强省作出更大贡献。(陕西日报记者 毛毛)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