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三原县首届中小学科技创新大赛在南郊中学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01  浏览次数:871
    12月1日上午,迎着初冬的暖阳,“2021年三原县首届中小学科技创新大赛”在南郊中学操场正式拉开序幕。
    本届比赛由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航空科技创新专业委员会、三原县教育局、三原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三原县活动中心承办,西北工业大学航空科技创新基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协办。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石赛佳主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科技创新基地主任郭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工程研究院教育培训部部长范欣、三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浩、三原县教育局负责人李东战、三原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惠国荣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大赛开幕式。
 

    伴随着同学们的欢呼声,一架架航模飞机从操场上起飞,在湛蓝的天空下盘旋、追逐。悬停吊机、拉筋斗、眼镜蛇机动……“航小空”为大赛开幕献上了一场炫酷的飞行表演。


    本次大赛包括“航空设计类”与“机器人类”两大竞赛类别,共吸引了三原县300余名师生的参与。其中报名参与“航空设计类”的学生比赛团队达到79支。为了提高三原县教师的科创教育水平,本届大赛还专门增设了教师组的比赛,40余名参赛教师将于12月2日同台竞技。


    今年3月,三原县教育局针对全县教师开展了系列STEM教育培训活动,“航小空·未来航空工程师”系列课程由此在三原生根发芽。截至目前,三原县30余所中小学校开设了“航小空”系列航空科技社团课程,极大地推动了航空科技创新教育在基础教育阶段的普及。

微信图片_20211202002938

    举办“首届中小学科技创新大赛”,能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进而培养中小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科技综合素质。三原县“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为推动素质教育全面均衡发展,培养创新型科技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