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21年陕西省校园阳光体育线上评选大赛在省学生体育协会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27  浏览次数:239
    2021年陕西省校园阳光体育大课间线上评选大赛在西安举行,本次大赛分为裁判员评分、成绩公示、颁奖典礼等环节,共有来自全省75所中小学的25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这也是我省首次举办省级校园阳光体育大课间比赛。

   
    本次大赛由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办,西安触动未来青少年文体中心承办,旨在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推动我省校园阳光体育运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树立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健康教育理念。比赛设规定曲目和自编曲目,分为小学甲组、小学乙组、初中组和高中组。


    为了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公开,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从全省6所高校中选派了12名裁判员为大赛执裁。“所有裁判员均长期活跃在我省乃至全国各类体育大赛一线,其中大多数人拥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裁判员的专业领域涵盖健美操、啦啦操、健身操舞、篮球等,这也契合了本次大赛自选动作风格不限、形式多样的实际情况。”大赛竞赛裁判长、西安体育学院教授张敏表示。

   
    本次比赛采用线上比赛形式,评选开始前,裁判员利用电脑系统进行分组、分项目抽签。评选期间,12名裁判员按照竞赛标准围绕选手的现场表演、综合素质、动作完成度、编排效果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各项目、各组别的前8名,同时还将产生“最佳编排奖”“优秀组织奖”“优秀教练员”“优秀裁判员”“体育道德风尚奖”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