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在南京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次数:39
k,jh,

    11月24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以下简称“大体协”)在南京大学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就大体协“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听取学校体育各领域专家意见建议。来自全国高校、研究机构和地方学生体协的9位专家参加会议。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大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爱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科学编制大体协“十四五”发展规划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大体协健康规范发展将有效推动中国学校体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与会专家对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报告、切实做好中国大学生体育竞赛事业提出了意见建议,针对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学校体育育人功能、全国大学生体育竞赛网络构建、校园体育文化构建、校园体育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和研讨,编制组将认真汲取专家意见作进一步修订和完善。


    张爱龙高度认可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肯定了大体协在“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中取得的积极成果,在梳理历史中总结经验,在解放思想中凝聚共识,在分析形势中把牢方向,在科学定位中突出优势,为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下一步大体协将抓好规划的修订完善、规范出台和实施落实,在“十四五”发展阶段,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担当作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面向人人为发展方向,务实重行,真抓实干,助力学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引领行业在新发展阶段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