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战马杯”第3届全国大学生冰球联赛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08  浏览次数:41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日益临近,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正式开启了新的冰雪赛季。10月20日,“战马杯”第3届全国大学生冰球联赛在北京奥众冰球馆正式开幕。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申震,中国冰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司亮,奥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云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冰上运动分会主席、哈尔滨体育学院副校长阚军常,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冰上分会副主席、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王宇峰,首都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凯珍,北华大学冰雪学院院长张志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全国大学生冰球联赛的创立填补了国内高等教育阶段校级冰球联赛的空白,为大学生创造了更多参与冰球运动的机会,也为我国冰球项目培养了更多后备力量。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来临之际,对校园冰球运动开展和国内冰球运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全国大学生冰球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奥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共有来自全国的17支高校球队参加高水平组和阳光组两个组别的比赛:前者由首都体育学院、北京体育大学、哈尔滨体育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吉林体育学院5支球队组成;参加阳光组比赛的12支球队分列甲A、甲B两组,甲A组有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首钢工学院、清华大学、重庆科技学院、安徽新华学院6支队伍,甲B组有河北传媒学院、河南理工大学、齐齐哈尔大学、烟台大学、哈尔滨学院、黑河学院6支队伍。常规赛时间为10月19日至23日,各组别前三名的队伍将晋级于11月8日至14日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游泳馆举办的总决赛。究竟哪些队伍能成功突围会师总决赛,敬请关注!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