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21年陕西省小学生篮球锦标赛在西安英志篮球运动街区开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04  浏览次数:591
    10月4日,2021年陕西省小学生篮球锦标赛在西安市英志篮球运动街区拉开帷幕。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李鸣宣布比赛开幕并为首场比赛开球,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程磊、竞赛部主任石赛佳,陕西省篮球协会副秘书长杜旭,ESZ英志运动街区场馆负责人张尧,比赛技术代表张鹏、裁判长李晨君出席开幕式。


    本次比赛由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篮球协会联合主办,陕西英志篮球俱乐部承办,设校园组、俱乐部组两个组别,比赛为期4天,将于10月7日结束。

   
    当天上午率先进行的是校园组比赛,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首场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对阵双方分别是西安高新第一小学和西安经开第一小学,小球员们满怀激情,斗志昂扬,你来我往,不分伯仲,现场气氛活跃,欢呼声、呐喊声不绝于耳。经过四节鏖战,西安高新第一小学凭借优秀的防守、突出的球技取得比赛的最终胜利。


    为高质量、高标准办好本次比赛,主办单位赛前在省教育厅机关会议室召开了联席会。要求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体系,把参赛师生的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做到防疫措施不松、防疫力度不降;强调全体裁判员保持对篮球事业的纯粹热爱,做到不忘初心,公平执裁;希望全体运动员以奥运健儿为榜样,发扬勇敢顽强的拼搏精神和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

   
    为当好“东道主”,承办单位陕西英志篮球俱乐部为充分发挥“主场”优势,强化统筹协调,细化工作方案,定人、定岗、定责——为参赛队提供了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

   
    本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教育厅《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我省校园篮球运动的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