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部分冬季项目赛事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07  浏览次数:65
微信图片_20210907152548   

    9月4日,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以下简称“中体协”)与赢赢体育、斯科威尔体育等赛事运营公司代表在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上,共同签署了中国中、小学生部分冬季项目赛事合作协议。自2021-2022赛季开始,将共同推动中国中、小学生冬季运动在校园中深耕细作,落实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

    此次战略合作目的在于建立中国中、小学生冬季运动项目集竞赛、教学、训练三位一体的系统平台。中体协将联合各国际冬季运动单项组织,以及中国滑雪协会、中国滑冰协会、中国冰球协会、中国冰壶协会等,共同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中、小学生冬季运动项目发展模式,覆盖更多的中国中、小学生,并影响到学生的家庭成员,吸引青少年及其家长参与冰雪运动,在助力北京冬奥的同时,促进中国校园冬季运动项目的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907152656

    中体协副秘书长籍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体协将在2021-2022赛季举办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球、冰壶等项目的全国性中小学的联赛、锦标赛及训练营,并开展一系列冰雪特色活动,完善各项目训练体系,建设中国中、小学冬季运动项目校园高水平运动队,为中国参加世界中学生冬季运动会培养优秀运动员。

微信图片_20210907152822

微信图片_20210907152825

        据不完全统计,现我国已有4000多所学校开展、1500多万学生参与冰雪特色活动,已评选出2000多所中国中、小学冰雪特色学校。此外,大多数滑雪赛事中设有“专业”与“普通青少年”组别,其中7-18岁占整体参赛人群的22%,整体来看冰雪运动已经趋于潮流化、年轻化。

 
微信图片_20210907152949
 
    籍强表示,中体协将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落实教育部和体育总局的统一部署,借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契机,促冬季运动体教融合新格局的形成。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