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21年陕西省小篮球锦标赛将于10月4日至7日在西安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29  浏览次数:1343
 陕学体〔2021〕19号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推进我省校园篮球运动的发展,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根据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年度竞赛计划安排,将于2021年8月4日至7日在西安市英志篮球运动街区举办2021年陕西省少儿篮球锦标赛,现将《2021年陕西省少儿篮球锦标赛竞赛规程》(见附件)印发你们,请各相关单位按规定执行,并做好组织参赛及相关工作。

联系人:边  蓉          电 话:029-85254834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2021年6月21日   

 

附件

2021年陕西省少儿篮球锦标赛

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二、承办单位

英志篮球俱乐部

三、竞赛组别

(一)俱乐部组:

1-2年级混合组

3-4年级混合组  3-4年级男子组

5-6年级女子组  5-6年级男子组

(二)校园组:

1-2年级混合组

3-4年级混合组  3-4年级男子组

5-6年级女子组  5-6年级男子组

四、竞赛时间和地点

(一)俱乐部组时间:2021年8月4 日—5日

地点:英志运动街区(西安市桃园北路20号ESZ英志运动街区)

(二)校园组时间:2021年8月6日—7日

地点:英志运动街区(西安市桃园北路20号ESZ英志运动街区)

五、参赛资格

(一)参赛运动员需具有中国国籍。

(二)参赛运动员需出具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三)参赛运动员年龄限制。

1.1-2年级组别需2012年9月1日至2014年8月31日出生;

2.3-4年级组别需2010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出生;

3.5-6年级组别需2008年9月1日至2010年8月31日出生。

(四)俱乐部组:凡省内青少年篮球培训机构、俱乐部等均可组队报名,也可以自由组队以整队的形式报名参赛;不接受学生或家长个人报名。

(五)校园组:参赛运动员必须来自同一所学校,需以学校为单位参加比赛,不接受学生或家长个人报名。

(六)参赛运动员需遵守学校有关规定,并经医院检查身体健康者;所有参赛队员需在当地保险公司办理“人身意外保险”(含往返比赛场地途中及比赛期间)。

(七)运动员均可代表俱乐部组和校园组参赛。

六、报名办法

(一)4年级以下组,每队可报队员6人-8人,混合组至少1名女生;领队1人,主教练员1人,助理教练1人,参赛运动员少于6人不得报名参赛。

(二)5-6年级组,每队可报队员10-12人,领队1人,主教练员1人,助理教练员1人,参赛运动员少于10人不得报名赛。

(三)参赛单位各组别最多报4支队伍,混合组至少报1支队伍。

(四)电子版报名

凡报名参赛的单位需上报以下电子材料:

1.《2021年陕西省少儿篮球锦标赛报名表》(附件1)

2. 以参赛运动员姓名、号码命名的证件照(蓝底、JPG格式)。

3. 领队及教练员证件照。

请将以上材料于报名截止日报送至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邮箱:sxxstylanqiu2021@163.com(邮件需注明参赛队名全称),不合规者视为放弃报名资格。

(五)纸质版报名

凡报名参赛的单位需上报以下材料:

1.《2021年陕西省少儿篮球锦标赛报名表》(附件1)(需与电子版一致,并加盖参赛单位公章)。

2.参赛运动员本人二代身份证复印件。

3.参赛运动员电子学籍卡复印件加盖学校公章(校园组)。

4.参赛运动员健康体检报告(县级以上医院6个月以内体检视为有效)。

5.参赛队员“人身意外保险”(含往返比赛场地途中及比赛期间),未办理不予参赛。

6.自愿参赛责任及风险告知书(附件2)

7.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表(附件3)

请将以上纸质材料于报名截止日前邮寄到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563号

联系人:薛冰   电话:18109113606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7月22日(星期四)18:00

(六)联席会议

领队、教练员、裁判长技术联席会议。

时间:2021年7月30日(星期五)14:30

地点:陕西省教育厅一楼会议室。

七、竞赛办法

(一)竞赛规则及规定

1.比赛采用中国篮协审定的最新《小篮球规则》。

2.比赛使用5号篮球。

3.一二年级使用2.35m高度篮架,三四年级使用2.60m高度篮架,五六年级使用3.05m高度篮架比赛。比赛场地尺寸遵循中国篮协审定的最新《小篮球规则》,一二年级为U8标准,三四年级为U10标准,五六年级为标准全场尺寸。

4.比赛时间,比赛由两个部分组成。

(1)5-6年级:每半时16分钟,半时之间休息3分钟。每半时分为两节,每节8分钟,节间休息1分钟。

(2)4年级以下:每半时10分钟,半时之间休息3分钟。每半时分为两节,每节5分钟,节间休息1分钟。

5.其它规定

(1)U8 U10如常规时间比赛打时间结束时,比分相等,则由每队第二节场上参赛的4名队员交替进行罚球,得分多者获胜。如两队队员罚完比分依然相等,则场上队员进行一对一罚球,先领先1分的球队获胜。

确定球篮和罚球顺序的方式:两队队长以猜币的方式选择罚球篮或罚球次序,即赢的一方先选择罚球的球篮,另一方则可以选择罚球先后;或赢的一方先选择罚球先后,则另一方可以选择罚球的球篮。

(2)5-6年级上场要求:在比赛开始前教练员应将本队的12名队员分成两组阵容,报告给记录员。第一组和第二组各6名队员,其中5名场上队员,1名替补队员,分别参加第1节比赛和第2节比赛。半时结束,教练员可重新调配两组阵容,在第三节比赛开始前教练员应向记录员提交分组队员号码,分别参加第3节,第4节比赛。在比赛开始前,运动队需到场10人方可开始比赛。

在某一节比赛中,由于队员5次犯规、受伤或其他原因导致某队该节阵容不足5人时,对方教练员可以指定该队另一阵容中的任意队员参加本节比赛。如果在比赛结束时,两队比分相同,则由第四节比赛结束时双方场上的5名队员进行交替罚球,按照主队先罚球客队后罚球的顺序开始,累计得分多者获胜;若罚球结果相同,则进行替补队员的1对1罚球,按照客队先罚球主队后罚球的顺序开始,先领先1分的球队获胜。

如果在比赛结束时,两队比分相同,则由第四节比赛结束时双方场上的5名队员进行交替罚球,按照主队先罚球客队后罚球的顺序开始,累计得分多者获胜;若罚球结果相同,则进行替补队员的1对1罚球,按照客队先罚球主队后罚球的顺序开始,先领先1分的球队获胜。

确定球篮和罚球顺序的方式:两队队长以猜币的方式选择罚球篮或罚球次序,即赢的一方先选择罚球的球篮,另一方则可以选择罚球先后;或赢的一方先选择罚球先后,则另一方可以选择罚球的球篮。

(3)4年级以下组别上场要求:在比赛开始前,运动队需到场4名队员方可开始比赛, 如果该队在比赛开始前只有4名或5名队员到场,则对方教练员可以选派相同数量的本队队员出场进行比赛。

(4)3-4年级混合组:每节比赛至少有1名女队员在场上参赛。比赛中,如该队场上参赛女队员因4次犯规、受伤或其他原因不能继续比赛,替换她的队员必须是女队员,如果该队没有合格参赛资格的女队员,则只能3名男队员继续比赛。

6.各组别报名球队超过8支队伍时,采用分组循环赛,报名队伍数量低于8支,采用单组循环赛制。

7.所有比赛组别,按照实际报名球队数量进行抽签分组;比赛主队穿着浅色比赛服,客队穿着深色比赛服;小组排名比赛后进行交叉淘汰赛。

8.小组循环赛,胜一场得2分,负1场得1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弃权则取消全部比赛成绩。

9.如两队积分相等,则以两队之间比赛胜负来确定名次。

10.如遇三队或三队以上积分相等,则按积分相等的队相互比赛胜负场次多少决定名次,胜场数多者名次列前;如仍相等,则按得失分率决定名次(得失分率=得分之和/失分之和),得失分率高者名次前列。(此条按照小篮球的录取名次、排列名次的方法执行)

11.如参赛球队因对裁判判罚有异议出现罢赛或球队亲属影响比赛正常进行的,将严肃处理,情节严重者取消该队的比赛成绩和取消比赛资格,或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12.严禁冒名顶替、以大打小,一经核准则取消比赛资格,并将通报批评。

(二)特殊规定

1.每场比赛增加中场休息全队罚球环节,1-4年级各组别每队派6名队员,5-6年级组别每队派10名队员,每队主教练须参加罚球。主队先罚球,每队顺序为主教练先罚,队员依次罚球。进一球得一分,罚球得分计入比赛总得分。

2.每场比赛在最后一节两分钟为净时间。

八、资格审查

(一)资格审查流程。

1. 资格审查委员会初审。

2. 运动员信息公示。比赛前在陕西省学生体育网站www.sxxsty.com“注册公示栏”公示。

3. 监督举报电话:029-85408759

(二)为端正赛风,体现公平竞争的原则,比赛设立运动员资格审查委员会,接受举报和运动员资格审查工作。经资格审查委员审查认定不符合参赛资格者,在赛前查出将被取消参赛资格,且所代表队伍不得增补他人,在赛中发现查实被取消参赛资格,所代表队伍将被取消比赛成绩。

(三)凡对运动员资格有异议提出申诉者,需向资格审查委员会提交书面申诉报告(需经领队签字并加盖公章)。

(四)资格审查委员会将在比赛前、比赛中、比赛后采取不同形式,对参赛运动员的比赛资格进行核查,对违反资格规定的参赛队、运动员及所在学校、俱乐部给予处罚。

九、比赛监督、技术代表、裁判长和裁判员

比赛监督、技术代表、裁判长、副裁判长、裁判员由主办单位选派。

十、录取办法与奖励

(一)各组别录取前八名。对获得前三名的代表队,颁发奖杯和证书,获得四至八名的代表队,颁发奖牌和证书(各组别参赛队伍不足8队减一录取);

(二)各组别设“体育道德风尚奖”1名。

(三)比赛设“优秀裁判员、优秀教练员、优秀运动员”奖项,并分别颁发证书。各组别比赛前2名的队可以申报优秀教练员1名,优秀运动员1名。“优秀裁判员”按裁判员总数的10%的比例评选,颁发获奖证书。

十一、费用

(一)保证金

为加强对比赛队伍的管理力度,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各参赛队在比赛期间需缴纳“保证金”。具体规定如下:

1. 凡参加本次比赛的各代表队,联席会时须一次性向大会缴纳保证金人民币2000元。保证金用于对该队及所属人员在比赛期间违反赛会纪律、社会治安管理条例以及违反运动员参赛资格规定等问题的经济赔偿和处罚。

2.比赛期间,“纪律监督委员会”将负责对运动队(员)违反纪律的行为进行处罚。对于在比赛期间未发生违纪行为的运动队所交纳的保证金将在比赛结束后如数退还。

(二)参赛费

1.请各参赛单位将参赛费统一缴(汇)至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指定账号(注明:参赛单位名称)。

汇款单位名称: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开 户 银 行:工行莲湖路支行

银 行 账 号:3700 0207 0901 4470 261

银 行 行 号:102791000187

联系人:张旭阳   

联 系 电 话: 029—85408759

029—85254834(传真)

2.1-4年级组别每队缴纳参赛费800元,5-6年级组别每队缴纳参赛费1200元;会员单位:1-4年级组别每队缴纳参赛费600元,5-6年级组别每队缴纳参赛费1000元。

3.参赛费用含资料审核,参赛保险费,奖品等,队伍无需另行缴纳其他费用。

4.各参赛队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

十二、裁判员选派

技术代表、比赛监督、裁判长、副裁判长、裁判员由主办单位选派。

十三、赛场纪律

为保证校园篮球赛事健康、有序发展,净化比赛环境,制止赛场不文明现象和违背公平竞赛、体育道德的行为发生,组委会特制定本规定。

(一)比赛中执行“领队负责制”,球队领队应由青少年培训机构、俱乐部、基层学校主管领导或负责人担任,每场比赛必须在场。

(二)加强赛场文明建设,赛场发生任何事件,必须按组织程序由领队出面处理,教练员、运动员、家长均在管理之列,大会视他们为一个整体,上述整体内任何一方出现违规,均由参赛队承担违纪后果,对该队执行赛场及赛后违纪处罚(技术犯规、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和停赛等)。

(三)对于违规的参赛队,除进行批评教育外还要视情节和问题性质给予处罚,直至赛会通报或取消参赛资格。

十四、安全管理及应急预案

(一)由承办单位做好赛场应急预案,各参赛单位须服从安排。

(二)参赛队需加强内部管理,严格纪律,实行全程领队负责制。

(三)在比赛过程中,组委会将安排工作人员在比赛区域巡逻,并在赛场设置医疗点,提供药物。

(四)比赛因故无法进行,将推迟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十五、本规程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

2021年陕西省少儿篮球锦标赛报名表

单位名称(公章):                                            组别:

队内职务

姓   名

职务

办公室电话

电子邮箱

手 机

备 注

领  队

 

 

 

 

 

 

主教练

 

 

 

 

 

 

助理教练

 

 

 

 

 

 

 

   

队服号码

姓   名

性别

学校

年级

身份证号

学籍号

联系方式

 

 

 

 

 

 

 

 

 

 

 

 

 

 

 

 

 

 

 

 

 

 

 

 

 

 

 

 

 

 

 

 

 

 

 

 

 

 

 

 

 

 

 

 

 

 

 

 

 

 

 

 

 

 

 

 

 

 

 

 

 

 

 

 

 

 

 

 

 

 

 

 

 

注:1.请按规程中规定的运动员参赛资格要求如实填写。

2.联赛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5月13日。

    3.组别务必填写。

 

 

填表人:                        年    月    日


附件2

自愿参赛责任及风险告知

 

一、本人(队)自愿报名参加 2021 年陕西省少儿篮球锦赛并签署本责任书。

二、本人(队)已全面了解并同意遵守大会所制订的各项竞赛规程、规则、要求及采取的安全措施。

三、本人已完全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确认自己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具备参赛条件,已为参赛做好充分准备,并在比赛前购买了 “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监护人经审慎评估,确认被监护人身体状况符合参赛条件,并自愿承担相应风险。

四、本人(队)充分了解本次比赛可能出现的风险,且已准备必要的防范措施,以对自己(学生)安全负责的态度参赛。

五、本人(队)愿意承担比赛期间发生的自身意外风险责任, 且 同意对于非大会原因造成的伤害等任何形式的损失大会不承担任何形式的赔偿。

六、本人(队)同意接受大赛在比赛期间提供的现场急救性质的医务治疗,但在离开现场后,在医院救治等发生的相关费用由本队(人) 负担。

七、本人(队)承诺以自己的名义参赛,决不冒名顶替,否则自 愿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八、本人(队)及家长(监护人)已认真阅读并全面理解以上内容,且对上述所有内容予以确认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参赛项目:  

 

(签名请用楷体字填写,务必清晰可辨)

运动员姓名:

运动员家长(监护人)签名: 

运动队领队签名:    

参赛单位(盖章):2021 年    月   日

 

备注:本《告知书》为每名运动员单独1份,先由运动员本人及其监护人签字,然后由领队签字,加盖学校公章,最后将所有参赛运动员的《告知书》装订成册,并在领队、教练员会议时交给组委会。 


附件3

 

《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表》及承诺书

 

代表队: 姓名:

 

一、流行病学史,请问是否存在以下情况

1. 在从本日起之前 14 天之内,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周边地区,或其他有病例报告社区的旅行史或居住史:○有○无。

2. 在从本日起之前 14 天之内,曾接触过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来自有病例报告社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有○无。

3. 周围区域没有聚集性疫情发生:○有○无。

4. 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无接触史:○有○无。

5. 其他异常请描述:

二、病史询问:请问自本日起之前近 14 天内是否存在以下症状

1. ○无任何不舒服

2. ○有不舒服

○干咳○乏力○喷嚏○鼻涕○咳痰

○咽痛○呼吸不畅○腹泻○结膜炎

3. 其他:

 

请确认以上内容真实并签字:

 

填写时间: 年 月 日

 
   陕学体[2021]19号.pdf
  
陕学体[2021]19号.doc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