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CBA选秀数据公司看好大学生球员赵柏清、黎伊扬等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2  浏览次数:249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王镜宇、李博闻)2021年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选秀将于7月18日在青岛举行,共有45名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推荐的大学生球员(CUBA球员)参选。专业篮球数据公司贝泰科技日前发布了一份预测榜单,看好赵柏清、黎伊扬、李玮颢等人以高顺位被CBA球队选中。

贝泰科技发布了一份聚焦部分CUBA参选球员的数据榜,涵盖了报名参加CBA选秀大会的22位参加过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的球员的数据,并给出了选秀顺位预测和CBA球员模板。在这份榜单中,预测顺位最高的是刚刚从北京大学毕业的大前锋赵柏清,他在CBA联赛中的模板是俞长栋。在2020-2021赛季CUBA联赛中,赵柏清场均为最终获得亚军的北京大学队贡献16.3分、6.7个篮板,数据综合得分为15.5分,预计选秀顺位是前三位。

资料图:精英队球员赵柏清(前右)获得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新华社记者黄伟摄

这份榜单看好厦门大学的黎伊扬和北京化工大学的李玮颢以前五的顺位被选中,他们的CBA模板球员分别是袁堂文和朱旭航。在2020-2021赛季CUBA联赛中,司职控球后卫的黎伊扬场均贡献14.4分、9.4次助攻和2.6次抢断,综合得分是20分。李玮颢在刚结束的赛季中场均有18.7分、5.8个篮板和1.9个盖帽进账,综合得分是16.7分。

资料图:巅峰队球员黎伊扬(左一)在比赛中突破。新华社记者黄伟摄

此外,这份榜单还预测北京化工大学的张殿梁、中南大学的黎璋霖将在前10位被选中,这两位球员的综合得分分别是33.1分和27.6分。

来自中国矿业大学的邬挺嘉在2020-2021赛季场均贡献22.5分、4个篮板和4.6次助攻,综合得分为22分,贝泰数据预计他将在第二轮被选中。

资料图:北京化工大学队球员李玮颢(中)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据贝泰科技相关人士介绍,这是首次推出CUBA参选球员数据榜,每位球员的综合得分是根据其得分、篮板、助攻、抢断、封盖、出手次数、命中次数、罚球次数、罚球命中次数、失误次数、出场次数等数据综合计算得出的,而榜单上展现的是相关球员比较出色的3项基础数据。关于预测选秀顺位,是根据球员潜力、数据表现和球队选秀顺位及需求等多方面因素综合评定得出的。有些球员虽然在大学生联赛中的场均数据和表现出色,但受限于身高、年龄、打法等因素,榜单给出的预测选秀顺位不是很高。

过去两个赛季,包括王少杰、祝铭震、袁堂文、朱松玮、何思雨等在内的CUBA球员在CBA联赛中闯出了名头,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球员开始参与到CBA选秀之中。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